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肠粘连缓解技巧|为什么趴着对治疗肠粘连有帮助

  趴着本是一个平平无奇的动作,但对于肠粘连患者来说,趴着能在缓解肠粘连的症状上发挥大作用,因此凭借着这一点,趴着在患者之间口口相传。而最早倡导趴着来缓解肠粘连症状的正是丰润清华医院张清华老院长,说起倡导趴着的原因,其中还有一个有趣的小故事。

  趣味小故事

  当时,张清华老院长在北京肿瘤医院学术交流时曾提到过,他在以前研究治疗肠粘连疾病的过程中,一直在思考为什么自己之前不舒服的时候趴着就能好一些。一次偶然的机会,他不经意间看见了自己养的小狗就趴在自己脚边,摇着尾巴懒洋洋的晒着太阳。

  而张清华就这样直勾勾的望着小狗出神,突然他灵机一动,联想到现在很多宠物狗也都进行过腹部手术,甚至有一些也都遭受过腹部创伤,但却很少看到小狗患上肠粘连,这个时候张清华就大胆猜想,那一定是小狗经常趴着起到了作用。

  在有了这个想法之后,他开始建议找他医治肠粘连的患者一起尝试,不出意外的都觉得这个姿势很受用。也借此证明了这个姿势确实对肠粘连患者是友好的,所以才在后来积极倡导患者患病期间应该多趴着。

  中医中的“仿生学”

  上面虽是关于张清华老院长发现趴着对治疗有利的一则趣闻,但其实也蕴含着传统中医的哲学。那就是利用动物的生活习性,帮助适应环境、避免疾病等。像是华佗所创的五禽戏,就是通过研究动物日常活动的形态创造出来的,能够更好的调动身体机能,提升身体素质。

  而这种“仿生学”也并非没有科学依据,在现代科学的研究中也是有迹可循的。

  很多患者可能会发现,肚子朝下趴着的时候,就会感觉很舒服,这是由于趴着的时候肠子的排列是正常有序的,当人体处于“趴”这个体位姿势时,粘连肠管的近端与远端会相对处于同一水平面,更加有利肠道内容物通过已经形成粘连的肠管,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降低肠梗阻的发生,趴着的神奇之处就在于此。

  丰润新华医院建议患者平时多趴着,趴着是能够一定程度上缓解症状,但并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只有及时对症治疗才能恢复肠管正常形态,不受疾病困扰。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