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论克卖的“网红盐”,是“智商税”还是真有奇效?

  近段时间来,充满异域风情的各种“网红”进口盐,在电商平台十分火爆。尽管价格是普通食盐的几十倍甚至上百倍,但仍有不少消费者趋之若鹜。对此,有业内人士指出,广大消费者要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审慎看待“华丽外衣”下的“网红盐”等网红商品,不要轻易上交“智商税”。

  一瓶200克研磨版的喜马拉雅纯天然岩盐售价为58元,454克包装的法国灰盐标价108元,一瓶113克的美国夏威夷黑盐标价148元……价格是普通食盐的50倍左右。最有名的法国盐之花,网上的售价在每克0.5元~1.5元之间,也就是普通食盐的70倍~200倍。

  近日,《工人日报》记者调查发现,充满异域风情的各种“网红”进口盐,在电商平台十分火爆。这些“网红盐”均以“天然”“特定原产地”“含有特殊矿物质”等为“卖点”,号称可补钙补锌“营养更均衡”,天花乱坠的广告宣传令其身价倍增。

  这些“网红盐”是真有奇效,还是在收取消费者的“智商税”?记者进行了调查采访。

  在营销时打擦边球

  “这些色彩瑰丽的‘网红盐’撒到食物上,令人赏心悦目。”重庆时尚人士吉峰这样对记者说。

  业内人士指出,从市场角度来说,“网红盐”就像饮用水一样,只要标注清晰明确,不存在虚假宣传或者诱导、误导消费者的情形,没有危害食品安全,都应许可其存在,由消费者根据自己的经济状况或喜好自主选择。

  “相比于追求新奇的‘网红盐’,我们更应学会阅读食物的营养标签,注意减少钠的摄入,追求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重庆体育局营养学博士李文建研究员说,应注意一些“网红盐”在营销时打擦边球。

  记者发现,不少商家在销售“网红盐”时,都会打出“天然有机认证”“富含矿物质”等标签。“网红盐”打破了人们对盐的认知,大都宣称含有丰富微量元素,甚至能调节人体的酸碱平衡。

  以喜马拉雅玫瑰盐为例,商家宣称该盐在两亿五千万年前形成,纯天然无污染,含氯化钠98%以上,包括铁、钙、镁、钾、锌、硅、铜等80多种人体所需的矿物质,是名副其实的盐中之王。“就算这些都是真的,但很多微量元素人体并不需要,甚至对人体并无益处。”李文建说。

  除了高大上的玫瑰盐,记者在采访中发现,还有喜马拉雅盐调味品,1瓶价格在50元左右,号称口味新组合,严选原料匠心搭配,轻松搞定各种中西美味。有橘子组合、柠檬组合等,一些包装瓶配置有可调节的研磨器,有细、中、粗三种颗粒,号称能现吃现磨,噱头感十足。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网红盐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