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25款眼镜测评,“精益眼镜”“大光明眼镜”样品未达标

  近日

  湖北省黄石市消费者委员会

  发布25款近视配装眼镜商品

  比较试验结果

  其中

  黄石港区精益眼镜店

  黄石大光明眼镜总店两店的样品

  球镜数据测试项目

  不符合国家标准

  25款样品

  单价100多元到500多元不等

  工作人员在黄石市城区随机购买,涉及豪克、新视野、杭州宝岛、明视廊、周光明等多个品牌,单价从100多元到500多元不等。

  (统一配镜处方:R: -5.50Ds/-1.50Dc×180°;L: -4.25Ds/-1.00Dc×180°;PD:66.0mm。)

  本次比较试验委托湖北省黄石市计量检定测试所,对样品的球镜数据、柱镜数据两项指标进行了测试。

  ▲配装眼镜比较试验检测指标一览表。(制表:黄石市消委会)

  “精益眼镜”“大光明眼镜”

  测试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

  眼镜顶焦度即“眼镜的度数”,球镜顶焦度是近视或者远视的度数,柱镜顶焦度是散光度数。

  顶焦度偏差检查眼镜度数与配镜处方度数是否一致,顶焦度偏差越小,度数越准;超出允许偏差,将导致戴镜者视力欠矫或过矫,引起调节功能不全、调节反应时间延长,造成视疲劳现象,长期佩戴会使眼睛的自身调节能力下降,严重伤害戴镜者的视力。

  经过测试:

  ✅ 23款样品顶焦度偏差符合国家标准GB13511.1—2011的要求,22款配装眼镜样品的眼镜度数准确。

  ❎ 黄石港区精益眼镜店、黄石大光明眼镜总店两家店销售的近视配装眼镜样品,球镜数据测试项目不符合国家标准;

  黄石港区医视力眼镜中心销售的近视配装眼镜样品,在球镜数据的测试项目上处于合格标准的临界值。

  近期,黄石市消委会将对上述眼镜店开展约谈,敦促其整改并进行回访。

  ▲球镜顶焦度偏差测试结果(数值越小越好)。

  ▲柱镜顶焦度偏差测试结果(数值越小越好)。

  ▲近视配装眼镜比较试验样品信息及测试结果汇总表。(制表:黄石市消委会)

  儿童、青少年要选专业医疗机构

  验光配镜并定期复查

  黄石市消费者委员会提醒广大近视配装眼镜消费者:

  儿童、青少年必须选择专业的医疗机构验光配镜,已佩戴眼镜的儿童应定期复查,一旦矫正后视力未达到标准要求,建议重新验光配镜。

  消费者应尽量选择到有资质、信誉度较好的验配机构验光配镜。查看眼镜店有无营业执照等证件,验光人员有无相应职业证书资质;查看验光、配镜设备是否贴有国家强检合格标记;查验眼镜产品(镜片、镜架)有无合格标识等信息;查看眼镜配装的质量,并根据情况要求配镜机构做个性化调整;注意索要并保存好发票、凭证和配镜单,一旦发现配装眼镜有质量问题及时依法维权。

  来源:中国消费者报

搜索更多: 眼镜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