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中国市场监管报:一瓶饮料232种配料,神农看了都直呼内行

  你喝过一瓶包含232种配料的饮料吗?最近,某知名演员发布了一段视频,让这种饮料上了热搜。

  视频中,该演员表示,买了一瓶饮料,发现配料表上竟标注有200多种配料,让人吃惊。通过视频中的画面我们看到,这瓶饮料有巴掌大小,瓶身的配料表上密密麻麻标满了大葱、韭菜、花椒、苦瓜等200多种配料。

  如此“神奇”的配料,会不会碰撞出奇特的味道呢?该演员表示,味道像“葡萄汁”。

  另外,包装上还标注了“232植物酵素”“0糖0脂0能量”等字样,售价在10元左右,略高于一般气泡水。

  一瓶饮料,配料表内容丰富倒也无可厚非。问题就在于,这瓶饮料在宣传文案中出现了“232植物酵素……对治疗便秘、调节免疫、优化体内环境、调节体内代谢、修复机体损伤等都有一定的效果”。

  对此,中国市场监管报记者采访了营养专家陈治锟,他表示,这种饮料,噱头大于功效。食物多样虽然有一定优点,但是饮料中的添加量极少,因此也谈不上什么效果。饮料就是饮料,尝个鲜无伤大雅,但是相比之下,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更好。

  《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第十七条明确规定,“除医疗、药品、医疗器械广告外,禁止其他任何广告涉及疾病治疗功能……因此,该饮料如此宣传明显不合理,也不合法。

  值得注意的是,这款饮料背后的公司,其主业并非饮料,还曾因配料表标识问题受到行政处罚。

  近年来,部分商家为了让自己的产品“与众不同”可谓绞尽脑汁,甚至“创造”出了一系列消费者看也看不懂、听也没听过的宣传话术,用唬人字眼儿抬高自己的“身价”。

  还有商家采取了“打一枪换个地方”的策略。哪个领域能“创新”,就整出个“新型产品”卖一卖,等“忽悠不下去”了,再“卷起铺盖”回去干主业。

  对此,消费者极可能因为缺乏辨别能力,购买名不符实的高价商品。长此以往,不仅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更会形成“劣币驱逐良币”的不当竞争环境。

  不管从事哪个领域,诚信和专业都是不可或缺的。诚信是企业的“脊梁”,专业则是企业的“大脑”。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才是干事业、做事情的正道。如果把“打擦边球”当成“财富密码”,就太自作聪明了。

  来源:中国市场监管报 云歌

搜索更多: 配料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