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葵花药业提醒:夏季流感持续爆发!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可有效防治

  “11例流感死亡病例”冲上热搜!据健康时报7月25日消息,广东省卫生健康委19日公布2022年6月全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6月全省共报告4例流行性感冒死亡病例。另据国家卫健委疾病预防控制局公布的1-5月份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概况,1-5月全国流行性感冒已报告的死亡人数为7人。加上广东6月份数据,据不完全统计,截止目前,全国流行性感冒已累计11例死亡病例。夏季流感持续爆发,广东、福建、江西、湖南等多省份相继发布流感紧急预警。

  本轮流行的甲型H3N2流感病毒是一种由粘病毒引起的呼吸系统疾病,传染性强、发病急,大多出现39℃及以上高热、干咳、头疼、肌肉乏力等症状。由于抵抗力相对较低,儿童成了流感易感人群,做好儿童流感防护尤为重要。

  预防儿童流感可以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

  1、在流感高发期间,大人不要带孩子去人流密集的场所,减少孩子与流感病毒接触的几率;

  2、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前便后勤洗手,这样能够在一定程度上阻止病毒侵袭。此外,家庭卫生也要做到位,家里要经常通风透气,勤消毒;

  3、通过饮食来增强孩子的免疫力,比如要保障饮食均衡,让宝宝摄入充足的营养,同时也要让孩子多吃一些富含优质蛋白质的食物,包括鱼、虾和蛋类等。

  4、及时为孩子接种最新的流感疫苗,可以在很大程度上降低孩子感染流感的风险。

  5、家里常备一些抗流感、抗病毒的药物。产生流感症状或感染流感后第一时间就诊治疗,可选用防治流感、抗病毒的药物。

  临床前药理学试验表明,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对甲型 H3N2流感作用明显。国家卫健委《流行性感冒诊疗方案》也将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作为有效防治甲型H3N2等流感的推荐用药。

  小葵花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配方中的双黄连(金银花、黄芩、连翘)可抑制甲型流感病毒多聚酶蛋白基因,同时明显降低流感病毒感染,降低肺组织中流感病毒的滴度。此外,该药的配方当中还加入了麦冬知母成分,具有滋阴润肺功效。

  做好小儿流感的预防工作,最重要的就是增强孩子的身体抵抗力,注意减少与病毒的接触,少去人群密集的场所。孩子若患上流感,家长也不要惊慌,及时就医采取治疗,可防止病情加重或造成其他并发症。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