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定坤丹吃法很讲究的,​定坤丹水蜜丸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对所有女性朋友来说,“大姨妈”这个每月不请自来的亲戚,实在是令人又爱又恨。它来了会让我们浑身不舒服,可它若不好好来,晚来了或是来得时候稀稀拉拉,走得时候又拖拖拉拉犹犹豫豫,更是令人烦躁、担惊受怕,不知如何是好。那么,大姨妈不正常通常是什么原因?月经规律但是量变少了是怎么回事?用补气养血的药物能改善吗?临床常用的同仁乌鸡白凤丸和定坤丹水蜜丸的功效与作用有何区别?用哪个好?别着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月经规律但是量变少了是怎么回事?

  正常情况下,月经周期为21~35日,平均28日;每次行经时间一般为2~8日,平均4~6日;经量为一次月经的总失血量,正常月经量为20~60ml,超过80ml为月经过多。

  若月经周期、经期、经量异常,都属于月经不调,其中月经规律但是量变少了属于月经过少,是月经不调中很常见的一种情况,严重甚至可发展为闭经,发生于更年期者则往往进入绝经。

  那么非更年期月经规律但是量变少了是怎么回事?

  简单来说,导致月经量少的原因主要是两种,一种是气血亏虚,一种是血瘀、痰湿等导致的血行不畅。临床上以气血亏虚所致的月经量少更为常见,这与女性容易因生产、哺乳等使肾精受损耗伤气血,或是因饮食不当、思虑过度等原因伤及脾胃,以致气血生化乏源,导致月经量少。这类患者除月经量变少之外,往往经血色淡质稀,同时还伴有小腹隐痛,喜揉喜按。对于这种情况,治疗上以补气养血为主,常用中药同仁乌鸡白凤丸。

  同仁乌鸡白凤丸,其组方源自明代《寿世保元》记载之“白凤丹”,距今已有几百年,之后由同仁堂在原方基础上加减化裁、处方优化而来。

  同仁乌鸡白凤丸主要作用是补气养血,调经止带。适用于气血两亏所引起的月经周期提前、错后或不定,月经量过多或过少,痛经;还可用于治疗白带异常、崩漏等等多种疾病。

  从其组方来看,方中乌鸡补阴血,滋肝肾,清虚热;红参、黄芪、山药补气健脾,滋生化源;鹿角、熟地黄、白芍、当归补益肝肾,滋阴养血;地黄、天冬、青蒿、银柴胡滋阴生津,清虚热;香附、丹参、川芎疏肝行气,活血调经;桑螵蛸、芡实、牡蛎补益下元,收敛固涩;甘草调和诸药。全方集温补、滋阴、涩敛、调和等法为一方,具有滋而不腻、补中有行、清而不寒、温而不燥的药性,既可作为妇科良药,也是滋补良药,尤其适合前面提到各种原因如气血亏虚、肝肾不足以致月经规律但是量变少了的女性。

  了解了同仁乌鸡白凤丸,再来说说定坤丹水蜜丸的功效与作用。

  定坤丹水蜜丸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定坤丹组成药物有红参、鹿茸、西红花、三七、白芍、熟地黄、当归、白术、枸杞子、黄芩等二十余种药味,也是妇科常用药之一。

  由说明书可知,定坤丹水蜜丸的功效与作用为滋补气血,调经舒郁。用于气血两虚、气滞血瘀所致的月经不调、行经腹痛。

  可见,定坤丹水蜜丸的功效与作用偏舒郁,更适用于治疗女性常见的虚寒血瘀所引起的月经不调以及经行腹痛等,因其具有调经舒郁之功。

  综上所述,同仁乌鸡白凤丸和定坤丹均为调经良药,两者区别在于,定坤丹偏于温补,更适用于虚寒血瘀人群;而同仁乌鸡白凤丸能够滋补阴血,补血及调补肝肾的作用更好,且药性温和,不寒不燥,久服无“滋腻”感。对于月经不调患者,具体该用哪种药物一定要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或遵医嘱。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