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SKG被指“假洋品牌”上热搜:王一博代言颈椎按摩仪销量居首 毛利远超苹果

  6月10日讯,近日,由明星王一博代言的可穿戴按摩仪品牌SKG被媒体曝光假洋货、打医疗器械擦边球、毛利率远超苹果,随后,相关话题“假洋货SKG毛利率远超苹果”冲上微博热搜,引发舆论关注。

  根据报道,SKG原是顺德一小家电企业,按照创始人刘杰曾的说法,SKG最初定位全球化品牌,所以创立之初是没有中文的。与此同时,为了打开海外市场,SKG也将自己包装为德国SKG集团,但随着其海外市场遭遇重挫,SKG又将重心转向国内。

  天眼查信息显示,SKG运营主体名为未来穿戴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曾多次变更主体名称,先后使用过佛山艾诗凯奇电气有限公司、广东艾诗凯奇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由此可见,SKG实为地道本土企业。

  除了品牌背景,SKG的产品宣传也频遭诟病。据品牌宣传物料显示,SKG产品自称“骨伤及疼痛康复专家联合研发”,更频繁暗示对颈椎疼痛等疾病有效,甚至对外声称是医疗级产品,因此被指有擦边球之嫌。但事实上,按摩仪并不属于专业的医疗器械,并不能用来治疗相关疾病。相反,SKG按摩仪还被不少用户反馈使用后出现被烫伤、甚至引发疾病住院等现象。

  据SKG官网介绍,SKG目前拥有颈椎按摩、肩颈按摩、眼部按摩、腰部按摩、头部按摩、腿膝按摩六大按摩仪产品线,同时还涉足筋膜枪、健康监测手表等新品类。根据欧睿国际针对中国大陆地区颈椎按摩仪销售情况的统计调研,SKG在2021年全年B2C渠道(含线上和线下零售渠道)颈椎按摩仪的零售额统计排名中位列首位。

  2021年12月底,SKG关联公司与中信建投证券签署上市辅导协议,开始了冲刺上市之路。(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贾玉静)

搜索更多: SKG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