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违法发布虚假近视防控广告,清界光学等企业被点名……

  北京6月1日电,“今天矫正,明天上班”“每次三分钟孩子不近视”“一次逆转,彻底康复”……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曝光了一批虚假违法近视防控广告典型案例。未来网记者注意到,案例中点名了广州爱尔眼科、上海清界光学科技、北京予清医药科技等6家公司,合计罚款239万元。

(图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

(图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网)

  罚款最高152万最低7万,企业借助按摩仪宣称逆转近视

  未来网记者梳理发现,在曝光的典型案例中,清界光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因发布虚假违法广告,被处以行政罚款152万,是6起案件中罚款金额最高的一家公司。

  案例显示,清界光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在多个小区、地铁站等区域发布含有“真性近视逆转……摘掉眼镜”等内容的广告。

  此外,清界光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还在其公司网站、微信公众号上发布含有“清界视康:结果(去根,一生无忧)不是矫正,是逐渐彻底恢复。一次逆转,彻底康复”等内容的广告。

  对此,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管局认为,判断近视需要通过专业医疗验光,当事人未采用任何验光设备,仅通过视力表记录顾客的视力,并宣称通过眼周推拿按摩、视力提升眼操、逆转望远等服务可实现逆转近视、摘掉眼镜的效果。

  由此,清界光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有关规定,2022年2月11日,上海市徐汇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其作出罚款152万元的行政处罚。

  未来网记者注意到,典型案例中,同样宣传医疗器械治疗近视的还有成都壹视觉光学科技有限公司,该家公司被处以罚款7万元,是曝光的典型案例中处罚金额最少的一家公司。

  据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市场监管局调查查明,成都壹视觉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在无事实依据和科学根据的情况下,通过网络平台发布“多功能哺光仪 每次三分钟孩子不近视 快速解决儿童青少年近视问题”的广告用语。

  值得注意的是,成都壹视觉光学科技有限公司在“多功能弱视近视综合治疗仪”医疗器械广告中出现“快速有效 安全智能”等表示功效、安全性的断言或者保证。

  上述行为同样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有关规定,2022年2月15日,四川省成都市双流区市场监管局依法对成都壹视觉光学科技有限公司作出罚款7万元的行政处罚。 

  今天矫正,明天上班?广州爱尔眼科两次被罚

  “全飞秒的激光,今天矫正,明天上班”“利用未成年人照片做案例”……未来网记者注意到,在此次曝光的典型案例中,广州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再次被点名,并被处以行政罚款28万元。

  然而,值得注意的是,因上述同样问题,广州爱尔眼科医院有限公司曾在2018年8月被处罚款18万元。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近视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