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选好学步鞋 孩子走好学步路

  学步期作为孩子成长的重要阶段,往往受到了家长们百分之百的重视。不仅时刻关注孩子学步的进度,对学步鞋的选择也是毫不马虎。特别是新手妈妈们,更是从各方面学习了解学步鞋的选择方法,想尽办法为孩子选到合适的鞋子。

  选择学步鞋应关注护足功能

  不得不感叹,市面上很多宝宝的小鞋子外观十分好看,有的鞋子上有亮眼醒目的装饰、挂坠,宝宝一看到就移不开眼,直说想要;还有一些“亲子鞋”,也俘获了很多家长的心。

  首先需要注意,不建议给宝宝买过于花哨、装饰物过多的学步鞋。儿童心理学研究发现,低龄幼儿的注意力通常喜欢集中在服饰的细节上,过于吸引宝宝注意力,会无形中增加潜在危险。此外,对于鞋子上小装饰物,家长要检查是否牢固,以免发生掉落造成的危险。

  另外,很多家长喜欢为孩子挑选同款的亲子鞋,但要注意,宝宝学步鞋的设计,更应注重对足部发育保护功能点,不能简单粗暴地设计成成人鞋的“翻版”。

  因此,小编建议应根据宝宝足部发育特点与规律,选择不同学步阶段的学步鞋,满足宝宝不同阶段的护足需求。

  根据发育特点选鞋 呵护孩子双足

  在宝宝约8月龄开始就会跃跃欲试学站及迈步走路,专家建议赤足,让足底感受地面,能锻炼宝宝培养平衡力。但为了保暖,以及保护双脚不容易受伤。家长们也可以为宝宝们准备一双步前鞋。

  江博士家“BB学步123”中的婴儿步前鞋,专为约8-15个月宝宝设计,采用鞋底超薄的“仿赤足”设计,能在护足的同时,让宝宝足部神经得到有效锻炼,刺激小脚丫抓握能力。

  大概16月龄的宝宝,大多处于已学会走路,但还没有走稳的阶段。那么选择学步鞋时候,推荐选择对步态培养更注重的学步鞋。江博士专为约16个月至3岁宝宝设计的幼儿学步鞋,就采用“易曲折”概念,前足有曲线弯槽设计,能帮助宝宝走路时更好起步,培养正确的步态,宝宝穿上后起步更轻松。

  到了约2岁后,宝宝基本走稳,进入了活蹦乱跳的阶段,这时建议家长们选择稳步鞋,关键要看鞋子的护足功能。

  以江博士家“BB学步123”第三阶段的幼儿稳步鞋为例,它采用“三维护足”概念设计,其温和足弓承托垫能提升承托力,缓解足部疲劳;后跟杯进一步加硬,增强行走稳定性;另有舒适的鞋头前围,适合宝宝不同胖瘦的小脚丫。

  之所以这样设计,是因为这一阶段宝宝往往会有假性扁平足,长时间活动足部容易疲劳。选对幼儿稳步鞋,能有效舒缓行走、运动造成的足部疲劳,还能有效稳定后跟骨,给宝宝的双足一个良好发育的空间。

  根据孩子不同学步阶段的需求,为孩子选择合适的学步鞋,呵护孩子足部成长发育,帮助孩子健康走好学步路。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