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防水生意”成“抢钱生意”?58同城上防水补漏公司预估价不到1000元,施工完却要8000元

  北京5月31日电,“4月26日,我在58同城上联系了一家做防水补漏的公司,希望其派师傅上门进行阳台补漏施工。师傅上门前,报价胶水268元一斤,预估两三斤就够了。可施工后,师傅却说用了30多斤胶水,要价8000元。”今天,湖北武汉消费者孙先生向《工人日报》记者反映称,预估价不到1000元,施工完却要8000元,简直是“抢钱”。

  孙先生与防水补漏公司签订的《防水施工合同》显示,孙先生此次施工共用了32.8斤胶水,共计8790元。

  对于施工前后用料的数量差,师傅解释称,每个点位需要两三斤,而孙先生家阳台需要施工的点位比较多。

  “师傅说给我优惠点,只收8000元。”孙先生交了钱后,越想越不对劲。他上网查了下,师傅所用胶水,网上售价一斤才几十元,而且他觉得师傅根本没用到30多斤。

  夏季来临,防水补漏行业进入旺季,一些企业也准备“大捞一笔”。记者在新浪黑猫投诉平台检索发现,近期有关防水补漏的投诉明显增多,投诉对象有防水补漏公司,也有淘宝、58同城、抖音、快手等平台或网站。投诉内容主要涉及虚假宣传、高价收费、售后无保证、使用三无产品、不开发票等。

  福建龙岩消费者阚先生向记者反映称,他4月5日在某短视频平台看到一家防水补漏公司发布的免砸砖补漏宣传视频,正好自家卫生间地板有渗漏,于是就打了视频里的电话联系师傅上门施工。上门前,师傅说可能要五六百元,如果施工复杂,要八九百元。但施工后,师傅说一共打了4个孔,灌了26斤胶水,一番讨价还价后,按120元一斤算,总共要3120元。

  “我原以为不到1000元,没想到要3000多元。对方说,他们施工有保障,如果再漏水,还可以免费修。然而,付完钱之后的第二天,卫生间地板依然有渗漏。我再打电话要求维修,可他们电话一直无人接听,微信也把我拉黑了。”阚先生说。

  一位业内人士指出,防水概念中有免砸砖注胶技术,真正的漏水点一般都很小,如果勘查清楚、找准点位,用不了多少胶水。但一些企业为了多赚钱,施工中乱注胶、滥注胶、假注胶的现象很普遍。

  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副秘书长陈音江表示,防水补漏纠纷存在多年,以前多发生在线下,如今已开始向互联网领域蔓延,需引起重视。如果商家真的假注胶、乱注胶,涉嫌消费欺诈,有关部门应加强监管。他建议,消费者在选择企业时,最好找当地有固定经营场所的正规公司,签订正规合同,保留交易凭证等证据,以备后续维权使用。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 杨召奎

搜索更多: 防水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