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起底生长激素价格,看看打生长激素到底要花多少钱

  一提到生长激素,可能很多家长的第一反应就是贵,当然这与一些媒体的“煽风点火”不无关系。但生长激素果真“天价”?让我们一起来起底生长激素价格的秘密,看看孩子打生长激素到底需要花多少钱。

  要计算一个孩子打生长激素究竟需要花多少钱,首先需要确定两个因素:一是生长激素的价格,一是孩子用药的时长。确定好这两个因素后,就能得出治疗所需费用=生长激素价格*治疗时间。接下来我们一一拆解开来了解。

  【生长激素的单价】生长激素的价格根据剂型不同、产家不同、地区不同存在一定差异,不可一概而论,但可以大致有个了解。以市面上主流的金赛药业生产的生长激素为例,10IU的赛增粉剂,我们山东的价格差不多约90元/支,折合算下来赛增粉剂1IU≈9元;30IU的赛增水剂,差不多1000元/支,1IU赛增水剂≈33元左右。长效生长激素一周只需要注射一次,价格相对高些,54IU的金赛增长效水剂,在山东的售价为3200元左右,算下来金赛增长效1IU≈59元。

  【孩子的用药剂量】这里就需要提到一个重要的计算公式:用药剂量=单位剂量(平均每公斤体重注射的生长激素单位)*体重(kg),从公式中一眼就能看到,孩子用药剂量的多少与体重成正比,体重越大,用药剂量越多;同时不同孩子因为疾病类型不同、性发育状况不同,医生开具处方时所给出的初始单位剂量也有一定的差异,一般来说初始单位剂量在0.1-0.25IU之间,单位剂量越大,用药剂量自然越多。

  【孩子的用药时长】矮小孩子用药时间的长短根据孩子疾病类型、身高差距、期望身高等的不同,用药时间长短也有较大差异,一年、两年、三年五年,甚至更长时间的都有,这个主要看孩子还有没有生长的空间及家长对孩子的身高期望。

  【打生长激素到底需要多少钱】结合上面生长激素的单价和孩子的用药剂量,我们可以得出一个新的计算公式,生长激素治疗费用=生长激素的单价*(单位剂量*体重)*治疗时长。

  举个例子帮助大家有一个更直观的感受:一个体重30kg的孩子,假如他的初始单位剂量是0.15IU,治疗1个月,使用粉剂的费用≈9*(30*0.15)*30=1215元,使用水剂的费用≈33*(30*0.15)*30=4455元,使用长效的费用≈59*(30*0.15)*30=7965元。

  如果孩子体重越大所需费用会增加,如果体重越少费用也会相应减少。这也是为什么早干预比晚干预好的原因之一,毕竟越早干预,年龄越小,体重越小,费用就会越低。

  【结语】现在大家知道孩子打生长激素到底需要多少钱了吧?到底是不是“天价”,具体费用多少,算算不就一清二楚了。粉剂和水剂需要每天注射,有因为漏针影响治疗效果的顾虑;长效一周注射一次,操作相对简单方便,特别是对于年龄小、怕打针和住校的孩子有一定优势。但剂型选择的自主权在家长手中,有人愿意买五菱宏光,也有人想要开奔驰宝马,选择合适自己孩子的就是最好的。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