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宝宝足部问题不着急,教你判断要不要穿矫正鞋

  宝宝细小的变化,都会引起妈妈们的焦虑。足部扁平、后足外翻、走路总喊累要抱抱……是成长的正常现象,还是宝宝足部出现问题?宝宝的扁平足是否要用矫正鞋进行干预?今天我们就来谈谈宝宝扁平足的问题。

  几乎所有学步期宝宝都有假象扁平足

  宝宝的足部肉肉的,总让妈妈忍不住想捏上几下。但很多妈妈观察发现,宝宝走路时,脚底几乎贴在地板上,看不出任何足弓。这难道是自家宝宝有扁平足?会不会影响到宝宝的日常生活呢?是否有必要用矫正鞋?

  答案是否定的。几乎所有婴儿和刚学步的宝宝都有假象扁平足,因为这个时期,宝宝的足弓还未发育完善,脚底被厚厚的脂肪层所覆盖。此外,相当多假象扁平足的宝宝会伴有足外翻,对此,妈妈也不用过多担心。由于此时足部尚未发育完全,足部肌肉力量不足,所以宝宝容易采用将重心放在内侧脚掌的方式来支撑站立,这对于小朋友来说会比较稳定,但也会使得后足跟往外偏斜。

  正常情况下,宝宝大约从4岁开始,随着腿部肌肉力量的增强,足弓渐渐发育,假象扁平足就会逐渐消失。轻微的扁平足大部分是不会导致孩子疼痛的,在没有任何不适的情况下,扁平足也不会对孩子造成伤害,妈妈只要日常多注意孩子走姿,睡姿,站姿,纠正不良习惯,就可以啦。

  什么情况下需要穿矫正鞋矫正

  当孩子4岁之后,仍然未见足弓发育,或出现严重扁平足,有走路疲劳,疼痛的现象,就建议用矫正鞋进行干预了。爱矫健矫正鞋及定制鞋垫中心有专门针对严重扁平足孩子的矫正鞋产品,通过双密度鞋底、特殊设计后跟杯、FTH矫正鞋垫的设计能帮助宝宝有效控制足踝关节,减少膝关节、髋关节出现劳损的几率,实现积极干预。同时,配合专业的仪器,足科矫形师团队以及大数据支持,爱矫健矫正鞋及定制鞋垫中心可以为每一位孩子定制矫正方案。

  当然啦,定制矫正鞋后,还要进行足底和小腿肌肉锻炼哦,这样可以帮助孩子更快恢复。如:

  抓毛巾:将毛巾平放地面,脚趾弯曲,抓握毛巾。

  扶墙足尖训练:面对墙壁站立,双手扶墙,踮起脚跟,足尖站立,再后跟着地。

  筋膜球足底训练:单脚踩在筋膜球上,向下挤压后滚动足底。

  定制矫正鞋配合积极的运动,可以延缓扁平足发展速度,起到积极的干预作用,爸爸妈妈为了孩子未来的健康生活赶紧安排上吧。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