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河南消费者协会诉请永封辛巴账号 曾卷入假燕窝事件

  曾经的快手带货“一哥”辛巴因涉带货质量问题,目前官司缠身,甚至被诉请永久封号。

  4月25日消息,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方面表示,河南省消费者协会此前对辛巴(辛有志)及快手(01024.HK)等3公司提起消费民事公益诉讼一案,将于5月9日开庭。由于疫情原因,该案件会选择线上开庭,届时可在中国庭审公开网观看庭审现场。

  今年1月14日,河南省消费者协会针对“辛巴直播带货即食燕窝消费民事公益诉讼案件”举行诉讼情况新闻通报会。其透露此次所提起的消费民事公益诉讼的诉求为: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辛巴(辛有志)、广州融昱贸易有限公司(直播间所售茗挚燕窝品牌方,以下简称“融昱公司”)、广州和翊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共同承担退一赔三的责任,退还“茗挚碗装风味即食燕窝”产品销售总价款人民币1992.8539万元,并处以销售总价款3倍的惩罚性赔款共计人民币5978.5617万元,退赔金额总计人民币7971.4156万元。

  2020年,辛巴就曾卷入过“假燕窝”事件,随后广州市市场监管局通报“辛巴直播带货即食燕窝”事件调查处理情况。因存在引人误解的商业宣传行为、商品标签存在瑕疵等,两家涉事公司被罚290万,事后辛巴还曾宣布“永久退播”,引起过不小轰动。(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搜索更多: 辛巴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