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肾病最怕的并非尿毒症 感染是病情反复的祸首!

  多数肾友最担心、惧怕的一个问题是肾病多久会到尿毒症?往往是“谈毒色变”。

  但对于医生来说,尿毒症并不是肾病治疗过程最担心的问题,最关注的问题是病情出现复发的情况。只要保持病情的稳定,降低复发的风险,肾病防治尿毒症的目的自然而然也就达到了。

  青岛静康中医肾脏病医院专家提醒:那么,有哪些因素会让已经稳定住的病情突然复发,导致肾功能持续恶化呢?

  肾病最最最该关注的一个因素就是:

  感 染

  肾病患者本身多存在免疫力缺陷,抗病能力差,让感染成为预防复发的一道坎。最易常发的感染类型,主要包括呼吸道、口腔、泌尿感染等。

  不同类型的感染如何制定应对策略?今天静康中医专家就来详细说一下。

  1、呼吸道感染——感冒、咽炎

  感染发生的主要原因是细菌、病毒,不同类型的感染对应的症状也有所差异。病毒感染常伴有流鼻涕、双眼发红、声音嘶哑等情况,细菌感染容易发热、咽喉痛、头晕头痛、还有淋巴肿胀等情况。

  感冒多为病毒性感染,也是肾病最易发生的一类感染。尤其到了换季时节,因为感冒导致潜血、尿蛋白等复发的肾友比较多。

  想要应对感冒,还要注意这几点:

  一加强日常护理,如注意气温变化,适当增减衣服,合理饮食保证营养,适当运动锻炼等等;二提前做好相关免疫力检查如免疫球蛋白、血白细胞、淋巴细胞等,观察免疫力的情况;

  咽炎高发的肾友注意有两个特点:一本身具有呼吸道疾病,二免疫力低,再加上有着凉、疲劳、缺乏睡眠等原因。

  所以,及时纠正这些因素是预防关键。

  2、口腔感染——牙周炎、牙龈炎

  多数肾友不会想到口腔炎症与肾病的关系,反倒给了牙周病可乘之机。牙周炎、牙龈炎等都是口腔感染类型的常见疾病,其实不是小毛病。

  口腔感染发生后,因为口腔天然的位置,我们在咀嚼食物时,容易把致病菌随着唾液流入血液,血液流通到肾脏位置,本身存在免疫炎症反应,致病菌的到来就会加重炎症,损伤肾小球等细胞,继而肾功能受损加剧。

  因此有口腔疾病的肾友要及时做好检查并加以治疗,如果刚刚发现病情,要及时用药干预,以免加重。平时多注意口腔卫生,不要吃太多重口味刺激的食物,饭后刷牙,定期做好口腔检查。

  3、泌尿感染——肾盂肾炎、尿道炎

  有小部分肾友是由早期的肾盂肾炎发展到了慢性肾炎,而有些患者也可能是肾炎发生后,肾功能受损继发了肾盂肾炎、尿道炎等尿路感染的症状,一般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痛等。

  防治尿路感染的情况,需要注意这么几点:

  1、在允许的条件下多喝水,多排尿,不憋尿,可以帮助携带走致病菌;

  2、一定要注意尿路的清洁卫生;

  3、增强运动锻炼,适当增加含维生素丰富的食物,有助于增强免疫力,预防感染的发生。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