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bally上衣卖价高竟还有质量问题!

  一知名品牌针织上衣成本为1904.5元,却售卖5990元,利润高达4085.5元!利润高不说,产品还存在质量问题!近日,巴丽(上海)商业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以下简称巴丽北京)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的相关规定,被北京市朝阳区市场监管局罚款41930元,没收违法所得4085.5元。产品质量法第三十九条规定,销售者销售产品,不得掺杂、掺假,不得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不得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

  朝阳区市场监管局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经查,巴丽北京的总公司于2021年5月27日以1590元的单价进口Bally Schuhfabriken AG 75件,此款女装针织上衣进货单价1590元,加上关税等费用,该款货品成本单价为1904.5元。总公司进货后,分别于7月26日、8月2日配送到巴丽北京门店4件和3件,共计7件。2021年8月18日,当事人销售1件,销售额为5990元,利润为4085.5元。

  由于该商品利润过高,迅速引发网友热议。有网友质疑,“品牌溢价高也就算了,怎么质量还不靠谱了?”“利润那么高,还好意思以次充好?”

  记者从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检索发现,这并非巴丽北京第一次被罚。2021年1月,该公司曾因产品抽检不合格,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三十九条的规定,被朝阳区市场监管局没收违法所得2376.01元,并罚款25000元。行政处罚决定书显示,该公司的女装上衣被抽检出起球项目不合格。决定书还提到,该商品成本价格为1331.95元/件,售卖价格为4190元/件。

  对此,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副秘书长陈音江表示,巴丽北京的案件涉及两个问题:一是成本不到2000元的上衣卖四五千元合法与否?二是这么贵的衣服为何还出现产品质量问题?

  “目前,我国价格法规定有3种价格,市场调节价、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而衣服属于市场调节价,商家有自主定价权,只要商家明码标价,没有以虚假的价格手段来欺骗或者误导消费者,一般就没有问题。而且知名品牌本身卖的就是品牌、设计,溢价本身高。”陈音江说。

  “商品溢价高本身无可厚非,但溢价这么高,商家还以次充好,确实说不过去。产品质量是底线要求,靠牺牲质量来获得暴利,最后只会砸了自己的口碑。对于消费者来讲,花近6000元买了一件针织上衣,本身就很贵,还存在质量问题,确实很冤。因此,消费者有权要求商家进行退货处理。”陈音江说。

  来源:工人日报 记者 杨召奎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