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上海乐扣乐扣销售不合格产品遭罚款 公司已存在多条处罚记录

  4月11日讯,据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网站消息,近日,上海乐扣乐扣贸易有限公司(简称“上海乐扣乐扣”)遭罚1.9万余元,原因为“生产不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标准产品”。行政处罚决定书文号为沪市监闵处〔2022〕122021010451号。

来源: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网站

来源: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网站

  决定书显示,经查明,当事人(上海乐扣乐扣)主要从事“乐扣乐扣”品牌产品的线下线上销售活动。当事人此次被北京市轻工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一站抽检的“LOCK&LOCK高压锅(7L)”产品存在“符合性声明中未注明有限制性要求的物质名单及其限制性要求不符合GB4806.18.4。”和“无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编号不符合GB15066-20048.3。”以及“无厂址无邮政编码不符合GB15066-20048.3”问题而被检测为不合格。当事人对检验结果未提出异议也未在法定期间内提出复检申请。

  据悉,该批次产品当事人是委托浙江尚厨炊具有限公司在2019年进行生产,总共数量为88个。到目前为止,累计销售73个,库存15个,库存的产品当事人已经进行了整改并加入了符合性声明。

  当事人此批“LOCK&LOCK高压锅(7L)”自开始销售至今为止销售收入(含税)为人民币16021.31元,销售成本(含税)为人民币14564.23元,销售毛利(不含税)为人民币1289.18元。当事人已经销售的该批“LOCK&LOCK高压锅(7L)”的最低销售价格是人民币219.47元,依此计算当事人库存15个的货值金额是人民币3292.05元。该批次不合格产品货值金额为人民币19313.36元,违法所得为人民币1289.18元。

  当事人销售不符合国家标准产品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第十三条:“可能危及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工业产品,必须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未制定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必须符合保障人体健康和人身、财产安全的要求。”的规定,构成了销售不合格产品的行为。

  依据相关规定,上海市闵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责令当事人改正违法行为,并决定对其作出行政处罚:一、责令停止销售;二、没收违法所得0.128918万元,罚款1.931336万元。

  天眼查显示,上海乐扣乐扣成立于2004年7月21日,注册资本3430万元,公司由乐扣乐扣株式会社全资控股。

  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显示,上海乐扣乐扣存在多条行政处罚记录。2021年12月,上海乐扣乐扣因销售不合格拉杆箱遭罚近4万元;2019年9月29日,因销售不合格产品,被没收违法所得0.46069万元,罚款1.251308万元;2019年8月21日,因生产、销售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被没收违法所得0.5425万元,罚款1.5914万元。

来源: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网站

来源:上海市市场监管局网站

来源:中国网财经 记者 钟文鑫

搜索更多: 乐扣乐扣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