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宣称包路费包吃住免费整形!起底整形贷新套路

  北京10月13日消息,免费整形,包路费、包吃住,整形费用由医院还。多位受害者向央广新闻热线400-800-0088反映,这其实是整形贷的新套路,以免费的幌子,让消费者掉进整形贷的陷阱。

  以顾客名义贷出的几万块钱,分18期还清,然而所谓的“介绍人”代为还款1到3个月后,便停止还款,贷款最终落在了顾客头上。此外,受害者代理律师表示:涉事的重庆奥妃整形美容门诊部还涉嫌虚假宣传、以次充好、伪造病历医生签名等问题,甚至实际手术的医生都可能没有相关整形资质。

  从2019年11月起,就有全国各地上百名群众反映,自己曾在重庆奥妃整形美容门诊部“免费”就诊。“介绍人”汪某某向她们承诺,医院可以免费做整形手术,并承担来回的路费和吃住费用。以顾客的名义在各网贷平台的贷款也由汪某某承担。受害者刘女士表示:“汪某某和李某某介绍给我们,说重庆奥妃医院是新开的,可以免费给我们做整形,为医院做广告。可以贷款,贷款下来不用我们自己还,整个过程就是汪某某和李某某给我们安排。(有的人)9月份去的,(汪某某给)我们还了两三个月的,这两三个月都是微信转账。后来汪某某就联系不上了。”

  据多位受害者介绍,贷款分为18期还款,每月1期,但汪某某只转账了1到3期之后就彻底失联了,剩余还款都落在了贷款人头上。刘女士介绍,贷得的款项直接进入了医院的账户,自己从未见过这笔钱。她说:“还有的是在广东那边做的,所以广东那边是另外的。我们这边在重庆奥妃做的应该有六七十个人,是医院和贷款平台、汪某某他们联合一起来骗我们的。因为当时贷款的时候必须要有首付款才能贷下来款,但我们所有的姐妹都没有付过一分钱,所有人都没有付过首付,然后全部钱都贷下来了。贷下来之后,这个钱没有经过我们的账户,直接就进入了医院的账户里面。”

  从2020年初开始,上百人因不能及时还款被贷款平台催款。受害者黄女士称,一年多以来,自己和身边的亲戚朋友每天都能收到催收的信息。她说:“我贷了7万多块钱,还了(1期)6000多块钱,还有7万多块钱。我弟媳去了以后,1期都没还。现在我弟媳的信息天天发在我手机上,她是猪八戒平台,我是美好平台,包括我姐姐的手机上,天天都能收到信息,还有我女儿、我身边人的(手机),也不知道他们是怎么知道的,已经影响了我的正常生活。”

  据了解,由汪某某和周某主导的这起“免费整形”诈骗案件,发生在重庆奥妃整形美容门诊部和广州维也纳医疗美容医院。周某交代,汪某联系到客户后,由他以重庆奥妃“李副院长”的身份和客户谈整形项目,赢得客户信任。广州天河区人民检察院的一份起诉书显示,被告人汪某某和周某均当被以诈骗罪追究刑事责任。二人目前羁押于广州市天河区看守所。

  不过,涉事的整形医院目前仍在正常营业。重庆奥妃整形美容门诊部工作人员介绍:“贷款肯定是自愿的。自己经济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不选择贷款,我们这肯定是没有强制性贷款的。”

  向受害者提供贷款的捷信金融平台也将违规套现的责任推给了医院和“介绍人”汪某某。捷信平台工作人员称:“我也不负责催收,我只是帮顾客办理。因为医美商品贷都是他们公司自己来办理的,催收还有后续的问题都是公司其他部门来处理的。我不能保证我知道他们是来套现的,当时他们是本人来办理,都是本人做了手术,在医院完成了这些流程之后,(我们才)给顾客办理的。我也不知道他是要套现,如果知道,我是不可能办理的,因为我们销售人员也会面临离职、处罚或者公司起诉。”

  受害人代理律师李兴见介绍,由于医院和汪某某没有给受害人留下任何合同文件,给证据收集带来很大难度,整个案件受害者受骗金额大约在1000万元左右。除涉嫌非法套现之外,医院还存在材料价格虚高、医生资质不全、虚假宣传等问题。李兴见说:“为了把利润做到最大化,把贷款金额做到最大化,他们会联合几个平台共同贷,有的人贷了10多万块钱出来。做一个双眼皮就七八万块钱,正常情况下就几千块钱。奥妃整形医院没有向患者、向受害人提供任何医疗票据和合同,所有的东西都是暗箱操作。在贷款过程中,贷款工作人员全程把控受害人手机,就直接跟受害人讲,‘你什么都不用管,反正我给你操作完了。’”

  这些打着“免费”旗号的整形套路贷留给受害者的除了大笔待偿还的贷款,还有没达到预期效果的整形手术。受害者黄女士介绍:“我一个小姐妹鼻子都垫歪了,还有一个女孩子垫胸也是垫得一塌糊涂,她们都去(正规医院)鉴定过了。”

  受害者贺女士在重庆奥妃做完隆胸手术回家后不久,发现胸部偶尔有刺痛感,侧躺时发现假体会滑动移位。苏州一家专业医院检查后告知,其植入的假体出现翻转,隆胸手术疑似失败,怀疑植入的假体是“三无产品”。

  据受害人代理律师介绍,在这家医院做整形手术的,很多都失败了。此外,重庆奥妃整形美容门诊部还涉嫌伪造病历医生签名,实际手术的医生可能没有相关资质。

  在接到举报之后,重庆市南岸区卫健委和市场监管部门对重庆奥妃进行了多次检查,对查到的涉嫌违法行为均已立案。南岸区卫健委去年8月的一份回复中显示,在检查过程中,要求医院提供的32份病历中有15名顾客进行了假体植入,其中13人无法提供假体的合格证或电子码。

  重庆市南岸区卫健委今年7月的一份回复中提到,根据律师提供的线索和调查人员对已调取的68份整形美容外科病历的初步判断,重庆奥妃整形美容门诊部有涉嫌伪造病历签名的违法行为,已启动执法调查程序。(来源:央广网 总台央广记者 李行健)

重庆市南岸区卫健委回复(央广网发受访者提供)

重庆市南岸区卫健委回复(央广网发受访者提供)

重庆市南岸区市场监管局回复(央广网发受访者提供)

重庆市南岸区市场监管局回复(央广网发受访者提供)

搜索更多: 整形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