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优卡丹育婴堂|宝宝秋季发热怎么办?

  秋季是病毒肆虐的季节,宝宝很容易被感染腹泻或者流感。尤其是一些上幼儿园的宝宝,妈妈们要提醒宝宝要勤洗手注意卫生,也要少带宝宝去人流多的地方。感冒发热是宝宝机体对感染的微生物的一种反应,是宝宝身体的一种保护性机制,优卡丹提醒家长把发热程度高低看成是疾病轻重的象征,这是不对的。

  宝宝秋季感冒多是由于气温变化所致,许多家长喜欢给宝宝捂热退烧,其实这也是不对的。宝宝的体温调节中枢不完善,汗腺发育也不完善,用“捂汗”的方法不但不能使体温下降,宝宝出汗过多,机体体温调节中枢紊乱,甚至出现低温,电解质紊乱,或者会使体温骤升,出现高热惊厥,还会出现“捂热综合征”危及生命。宝宝秋季感冒发热时要少穿、少盖,增加散热。

  1、体温38.5℃以下

  宝宝秋季感冒,常常伴有较高的热度,优卡丹再辞提醒家长千万不要过分紧张。若宝宝体温在38.5℃以下,没浓痰,仅是打喷嚏、流鼻涕,这种情况下不用吃药,优卡丹建议家长要多给宝宝喝水、让宝宝多休息,过一个星期,感冒、高烧自然会消失了。

  治疗秋季感冒一定不能胡乱吃药。感冒、发烧有80%是由病毒引起的,只有20%是由细菌引起的。现在一些人一打喷嚏、流鼻涕就吃抗生素,而抗生素针对由病毒引起的感冒无济于事,只对由细菌引起的感冒、发烧起作用。而且抗生素滥用导致耐药菌的发生。

  对于宝宝普通的秋季感冒,优卡丹建议家长大多可以到药店选购感冒药给宝宝服用。但是家长一定十分关注选择的药品是否是小儿专用,成分是否安全,尽量选用一些专用于小儿的安全品牌感冒药,常见的999小儿感冒灵、好娃娃、优卡丹等药。

  2、体温超过38.5℃

  秋季感冒,如果宝宝体温超过38.5℃,而且有浓痰的话,一般就是病毒性感冒了。优卡丹郑重提醒家长,病毒性感冒一定不能拖延治疗,一旦拖延病情可能加重,不但感冒、高烧持续不退,还有可能会引发肺炎、心肌炎等其他症状的发生。因为病毒感染后人体免疫力下降,继发细菌的感染,很容易传到下呼吸道,引发肺炎和心肌炎。

  由于宝宝体质较弱,抵抗力差,优卡丹提醒家长在早晚出门时一定要带一件外套。“春捂秋冻”之说也要因人而异,体质较弱、抵抗力较差者更要注意保暖。优卡丹建议家长在秋装的选择上也要充分考虑到舒适、防护和保健等多方面因素。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