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为什么你明明买了环保材料,装修完甲醛还是超标了?

  随着家居家装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绿色环保”成为商家提升竞争力的重要筹码。健康意识逐步增强的消费者,也逐渐在“甲醛厌恶”的氛围中乘上了环保家装的列车。

  然而,事情并不像想象中那么简单,那些甲醛超标的新房里,有不少使用的就是宣传“绿色环保”的家装材料。这是怎么回事呢?

  一个很重要的原因是,家庭装修不只单单用到乳胶漆,还要用到地板、定制家具、活动家具、墙布等等,每种产品释放一点甲醛等有害化学物质,在一个有限的空间集中释放,叠加在一起的最终结果就是超标。

  因为大部分“环保材料”的有毒物质含量虽然比普通材料要低一些,但其标准仅仅是达到了国标或者欧标,实际上还残留着部分甲醛、苯、总挥发性有机物等等,无法完全去除。

  而且甲醛的释放周期长达3-15年,会持续不断挥发,所以装修后晾房、用偏方除甲醛等方式都是治标不治本,没办法根除甲醛。

  所以,唯有从源头控制污染,才能把家装毒害降到最低。而这,正是水性聚氨酯行业龙头水性科天正在做的事情。

  “无醛”是水性科天基于后疫情时代消费者核心诉求、家装产业升级的必然转变,持续通过水性高分子技术的创新升级和实践应用倾心打造健康家居的全新形态。

  举个例子,水性科天用水性高分子技术做成水性聚氨酯无醛胶,把无醛胶结合板材生产工艺进行粘合生产出无醛板。水性聚氨酯无醛胶替代了传统人造板在粘合过程中使用的脲醛胶,无醛板材则替代了定制家具中用到的普通板材,才能保障定制好的家具是无毒的,从源头杜绝甲醛污染的问题。

  这一切都得益于水性科天的核心技术——水性高分子技术,以纯净的水取代有毒的有机溶剂,来研究和制备高分子材料,水性高分子材料既不含苯、DMF等有机溶剂,也不含有甲醛、重金属等有害化学物质,从源头杜绝有害化学物质对人体的毒害。

  而且,随着技术不断完善成熟,即便单从产品性能上讲,水性科天的水性涂料、无醛板材等多种产品也是极具优势的。传统板材沸水煮四小时芯板开胶、板材散落,科天水性板材沸水煮12小时无开胶散落现象,更耐水更耐热。通过全自动拼接无缝整芯指接工艺,板材实芯度高、握钉力强、平整度高,抗变形能力强。表面的天然木皮或高分子膜,则可以实现花色新颖丰富,纹路逼真。

  作为一带一路上重点建设的环保高科技企业,2017年,科天无毒定制家具和无毒家具正式投产,并在广西南宁打造第二个水性科技产业园,实现一带一路兰州、南宁两大枢纽的战略布局。

  据介绍,水性科天对有害化学物质秉持零容忍态度,所有产品均遵循科天标准,对化学物质进行限量,对苯、甲醛、DMF等有害化学物质零限量,科天标准环保要求高于欧盟标准,是目前最为严苛的家装材料、家具产品标准。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