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新ADC药物——DS-8201为HER2阳性晚期乳腺癌患者带来新希望

  近来,一款风头正劲的ADC药物——DS-8201正在为越来越多的人所熟知,其原因就在于该药对癌症,尤其是HER2阳性乳腺癌发挥了极好的疗效。

  DS-8201是一种靶向HER2的抗体药物偶联物(ADC),通过一种4肽链接子将靶向HER2的人源化单克隆抗体trastuzumab(曲妥珠单抗)与一种新型拓扑异构酶1抑制剂exatecan(依沙替康)衍生物(DX-8951衍生物,DXd)链接在一起,可靶向递送细胞毒制剂至癌细胞内,与通常的化疗相比,可减少细胞毒制剂的全身暴露。

  如果说DS-8201是一种ADC药物,那么ADC药物又是什么呢?ADC药物,全名为抗体偶联药物,此类药物兼具了抗体药物的靶向性和化疗药物的强大杀伤能力。该 ADC药物包含两个通过特殊结合物连接在一起的核心功能组成部分:能特异性识别癌细胞抗体+化疗药物。抗体部分负责精准找到癌细胞,锁定其位置;化疗药物部分在获得癌细胞的准确位置之后,进行定点突破,在癌细胞附近释放其强大的灭杀威力,对癌细胞进行猛烈攻击,实现了对病灶部位癌细胞的一举灭杀。此类药物的疗效非常突出,副作用更小,是近年来抗癌药物中备受瞩目的明星产品。

  此次被誉为“神仙抗癌药”的DS-8201,就属于ADC药物的一种。根据权威机构DESTINY-Breast发表的临床数据表明,DS-8201在对184例既往经治中位线为6线的晚期HER2阳性乳腺癌患者的治疗中,有效率高达97.3%的奇迹!美国FDA先后于2017年为该ADC药物授予突破性疗法认定,用于治疗HER2阳性、局部晚期或者转移性乳腺癌患者;2019年接受该药的生物制品许可申请(BLA),并授予其优先审评资格;在2020年,美国FDA更是加速批准DS-8201上市。作为一款新型ADC药物,之所以能够在这么短的时间内一路通关,所凭借的正是其卓越疗效以及出色的安全性。

  医学在不断进步,文明在不断衍进,这款新型ADC药物——DS-8201已经使相当数量的患者从治疗中受益,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这款ADC药物一定能通过大陆市场的药物审批,从而为广大HER2阳性乳腺癌患者带来新的希望。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