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重庆抽检:醉香白酒厂、从林沟高粱窖酒厂两批次白酒不合格

  2月22日,新京报记者从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方网站获悉,近期,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抽检餐饮食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淀粉及淀粉制品等17类食品237批次样品,抽样检验项目合格样品233批次,不合格样品4批次,其中涉及两批次白酒。

  通告显示,标称江北区醉香白酒厂生产的一批次白酒,总酸(以乙酸计)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研究院。

  标称万盛经开区从林沟高粱窖酒厂生产的一批次纯高粱白酒,固形物、总酸(以乙酸计)和总酯(以乙酸乙酯计)均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检验机构为重庆市涪陵食品药品检验所。

  新京报记者了解到,酒在酿造过程中部分醇会转化为羧酸,进而形成各种酯类化合物,使酒具有了特殊的香味。国家标准规定,优质高度浓香型白酒总酸量(以乙酸计)应不少于0.30g/L,总酯量(以乙酸乙酯计)应不少于2.0g/L。

  天眼查资料显示,江北区醉香白酒厂与万盛经开区从林沟高粱窖酒厂均为个体工商户。

  对于不合格产品,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表示,所在地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已按《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要求,对上述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依法启动查处工作,同时已采取风险控制措施,查清产品流向,召回、下架不合格产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

  来源:新京报记者 赵方园 图片 重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截图

搜索更多: 抽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