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1批次“惟一斋”甜面酱被检出防腐剂超标

  10月22日,新京报记者从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官网获悉,1批次“惟一斋”甜面酱因防腐剂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超标而抽检不合格。

  据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布的食品不合格情况的通告,标称临沂惟一斋酱园生产的“惟一斋”甜面酱(3.5KG/盒,2020/3/6),苯甲酸及其钠盐(以苯甲酸计)检出值为1.13g/kg,标准值为≤1.0g/kg。

  据了解,苯甲酸及其钠盐是食品工业中常见的防腐剂,对霉菌、酵母和细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苯甲酸及其钠盐的安全性较高,少量苯甲酸对人体无毒害,可随尿液排出体外,不会在人体内蓄积。但长期过量食入苯甲酸超标的食品,或对肝脏功能产生一定影响。苯甲酸及其钠盐超标可能是企业为增加产品保质期,或弥补产品生产过程卫生条件不佳而超限量使用,或未准确计量。

  天眼查显示,临沂惟一斋酱园成立于1999年11月,经营范围为豆制品(发酵性豆制品)、酿造酱油、酿造食醋。2017年6月因抽检不合格受到罚款的行政处罚。

  来源:新京报记者 张明璇 图片来源 企业官网截图

搜索更多: 防腐剂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