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花13.8万元买“成功“课退钱遭拒 聚能文化被指拉人头

  北京10月22日讯 据河南广播电视台《民生大参考》栏目近日报道,去年七月毛女士在朋友的介绍下,去参加了郑州聚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一个所谓演说课,为了成为董事长邹文静的弟子,进行一对一辅导,毛女士交了十三万八。但交费后从来没有一对一辅导,也没有任何协议以及合同,只有一个弟子证书。当毛女士向对方提到退钱时,对方反而将她锁了起来,情急之下,毛女士用刀割伤了手腕,随后立即进行了报警。

  毛女士说,去年七月份朋友说让她去学一个演说的课程,交一百块钱的场地费之后被带进去,结果全程一直在鼓掌和讲梦想,说这样可以帮助大家再改变命运。两天之后,朋友又把她带到邹文静的大课上。所谓的大课,就是几百人开大会共同听课,几次大会下来,毛女士一共交了十三万八。

  而关于会上讲课内容,主要就是如何当上总经理,出任CEO,迎娶白富美,走上人生巅峰,交了十三万八之后就可以成为邹文静的弟子,甚至还能成为公司的员工。

  “我报的就是邹文静弟子一对一辅导,但是从来没有一对一辅导。比如说我,我报了弟子十三万八,我拉你进去的话就有25%提成,如果我在他那儿上班的话,我就有35%的提成。他们公司所有的员工没有一分钱工资,并且还交十三万八。但这都是少的,还有交30万的,你拉去的人你就有提成,你没有拉去人你就白忙活”,毛女士说。

  记者试图对郑州聚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进行采访,但面对记者的问题,对方都拒绝回答,而且并没有拿出任何协议以及合同。而对于毛女士来说,她只知道交费之后只得到了一个弟子证书,上面写着准与加入弟子俱乐部,

  工作人员表示,十三万八可能是会员俱乐部,就是一些人聚在一起。既然自己还没有授权被采访,那完全可以拒绝回答记者任何问题。

  然而,也就是上门退钱那天,情绪激动的毛女士甚至经历了生死一瞬间。

  “当时因为我找他们要钱,他们一直说不给。然后那天我朋友陪我一起去了,然后他们就把我锁到门里面,还把我手机拿走了,我在里面喊,里面装的隔音板,外边根本都听不见,所以我没办法,就以死相逼”,毛女士说。

  毛女士表示,当时拿起水果刀放在胳膊上之后,男的女的围上来了。她也不知道刀是怎么下去的,自己情绪非常激动,真的是不想活了。当时流血流得满地都是,几个大男人就把她按到沙发上,手就被死死的按住,接着邹文静就开始拿手机拍她,一个整天叫她弟子和说毛毛我爱你的女人,结果现在这么狠心。

  随后毛女士抢过手机并报警,迅速拨打了120。当时毛女士受伤流血严重,手腕被缝了12针。

  这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公司?公司以什么样的理由收费?双方又有没有协议?这一切尽管暂时还是未知,但已知的是,原本为了钱去改写命运的毛女士,命运真的被改写了,只不过并不是好运。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查询,郑州聚能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年9月29日,注册资本500万元人民币,邹跃武为公司法定代表人,邹文静为公司实控人,持股比例为99.20%。公司以举办大型研讨会和专业培训课程为主要业务。

  来源:中国经济网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