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事故频发敲响警钟 网红游乐项目还少一张安全网

  近年来,玻璃栈道、吊桥、蹦床、滑道等游乐项目越来越受欢迎,不少景区和游乐场所争相开设这些网红游乐项目。但由于缺乏统一的行业标准,网红游乐项目的建设和产品生产缺乏约束,安全事故不断敲响警钟。

  近年来,玻璃栈道、吊桥、蹦床、滑道等网红游乐项目越来越受欢迎,不少景区和游乐场所争相开设。据统计,玻璃栈道类游乐项目的身影已经遍布全国31个省区市,而城市里各种网红游乐场所也如雨后春笋般涌现。

  然而,在网红游乐受到青睐的同时,如何保证游客安全这一问题正变得越来越急迫。

  事故频发,法官发出风险提示

  近年来,网红游乐项目不时曝出事故,“乐极生悲”的惨剧令人触目惊心。

  今年8月19日,辽宁本溪桓仁满族自治县虎谷峡景区,一处玻璃栈道在营业期间发生事故,造成人员伤亡。辽宁回龙湖旅游文化产业股份有限公司随后发表声明称,部分游客乘坐下山玻璃滑道时,因突降暴雨、滑速过快,导致发生人员碰撞,造成1人死亡多人受伤。

  2018年,武汉的齐先生在光谷关南园四路的空气工厂蹦床馆参与蹦床项目时,从蹦床上跳进海绵池内,瞬间全身无法动弹,脖子疼痛难忍。后经医生诊断,齐先生第四节颈椎粉碎性骨折,第五节骨折。

  今年5月25日,徐州一名消费者在玩名叫“人体炸弹”的网红游乐项目时,由于动作不当,头朝下猛地摔进海洋球池,造成“完全性截瘫”。而所谓的“人体炸弹”,就是站在高处的人用力蹦,将在气垫上的人弹到海洋球池内。没有任何实际经验的游客很难控制力度和姿势,现场唯一的防护措施只有海洋球池……

  面对网红游乐项目不断出现的风险,文化和旅游部曾发出提醒,参加高风险旅游项目前,要认真了解项目经营者的资质、安全措施及项目的安全要求,不选择存在安全隐患的项目。

  北京顺义法院牛栏山法庭法官涂琳表示,对于消费者而言,参加网红游乐项目,需要仔细阅读风险告知,谨慎选择游玩项目。同时注意遵照游戏规则,切莫挑战高危动作。对于监管部门来说,需要进一步完善行业规范,严格监督管理。

  准入门槛低,生产施工标准尚不明确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很多网红游乐项目的设备设施,并没有专门的、统一的标准和规范。生产厂家往往参照一般产品的要求进行生产。

  以玻璃栈道为例,秦皇岛一家玻璃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玻璃栈道所用的玻璃与一般钢化玻璃差别不大。“我们企业有钢化玻璃生产线、夹层玻璃生产线等,资质齐全,质量有保障,没听说玻璃栈道所用的玻璃需要什么专门的资质。”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游乐项目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