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香港澳美制药:关爱患者,远离特应性皮炎

  特应性皮炎是一种慢性、复发性、炎症性皮肤病,其主要特征为剧烈瘙痒和复发性湿疹病变。随着人们生活方式和环境的改变,近十余年间我国特应性皮炎的发病率不断升高,受累及的人群涉及婴儿到老年人之间的各个年龄段。

  9月14日是世界特应性皮炎日,香港澳美制药为传播特应性皮炎的相关知识,提高患者对特应性皮炎的认知,从而帮助大众更有效地预防、治疗特应性皮炎,并进行科学的护理,特别整理了以下特应性皮炎的相关科普知识。

  为什么很多人会得特应性皮炎?

  特应性皮炎的发病机制目前尚未明确,一般认为可能与遗传、环境因素、免疫异常以及皮肤屏障功能异常有关,是遗传因素和环境因素的相互作用并通过免疫途径介导AD的发生发展。

  特应性皮炎如何进行日常护理?

  特应性皮炎的日常护理不可忽视,它不仅是治疗的基石,更是缓解期防止病情复发的重要屏障。在日常生活中,主要围绕皮肤屏障的保护、避免接触过敏原来进行护理,澳美制药建议患者从衣、食、住、洗四个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护理。

  衣:选择纯棉面料的贴身衣物,而非毛绒、蚕丝、化纤面料,防止引发皮肤过敏或瘙痒刺激。洗衣服时漂洗彻底,尽量不用柔顺剂。

  食:避免食用会引起过敏的食物。如果已经进行过正规的过敏原检测(血清特异性lge或皮肤点刺试验)且有明确过敏原,应当尽量避免食用含有过敏原的食物。

  住:保持居住环境的清洁、通风和凉爽。毛绒玩具应当经常清洗,带毛皮或羽毛的宠物要尽量避免饲养在室内。

  洗:洗澡是最要讲究的,洗澡不恰当会直接影响皮肤状况。患者应尽量选择淋浴而非盆浴。热水虽然能暂时抑制瘙痒的感觉,但长远看是不利于皮肤的。尽量使用温和的、无香味的液态清洁剂,以避免皮脂过度流失导致皮肤干燥。洗完澡之后,要在3分钟内全身使用无刺激性的皮肤产品。

  特应性皮炎如何治疗?

  当前特应性皮炎的治疗仍然未有特效疗法,《中国特应性皮炎诊疗指南(2020版)》指出,特应性皮炎治疗的目的是缓解或消除临床症状,消除诱发/加重因素,减少和预防复发,减少或减轻合并症,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

  正规和良好的治疗及疾病管理可使特应性皮炎症状完全消退或显著改善,从而提高生活质量。所以,特应性皮炎患者一定要进行规划化治疗,不能因为久治不愈就丧失信心,以致发生其他并发症,严重影响生活。

  澳美制药认为对于特应性皮炎,基础治疗和预防很重要。澳美制药建议患者谨遵医嘱坚持用药,确保剂量、疗程足够,同时要注意皮肤的保湿,减轻皮肤的干燥。而且特应性皮炎症状完全改善后,仍要在日常进行基础护理,以保证皮肤屏障功能处于最佳状态。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