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国内最权威的情感挽回机构排名

  随着我国的经济发展,人们的心理健康问题也开始逐渐得到了重视,但我国仍然存在因社会阶段发展不平衡而导致的婚恋关系紧张问题,甚至会引发自杀等极端的事件。

  2017年9月著名软件WePhone开发者苏享茂因婚姻问题自杀而引起了社会舆论的广泛关注,由此可见有很多人因为婚恋和家庭等情感问题而导致自杀的,因而催生了大量情感挽回机构的诞生。

  自情感挽回行业的快速发展以来也引发了一系列问题,尤其自2018年5月开始,问题越发严重,主要存在的问题是从业者素养的良莠不齐,网上出现了大量“三无”皮包网络公司(无营业执照、无经验场所、无从业经验)。

  本次报告将以各大情感挽回机构作为研究对象,对他们进行深入的解析,旨在洞察我国情感挽回行业的发展现状。

  小鹿情感

  小鹿情感是国内最大的情感服务社区,主要是做平台的,服务范围主要覆盖情感咨询和个人成长,按周期收费,在有效期内可无限次学习课程。由于小鹿情感的导师团队是进驻的为主,所以导师的质量难免会出现参差不齐的情况。这恰恰也引申了他们另外的一个优势,就是消费门槛比较低,对于很多收入不高的群体来说,小鹿情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花镇

  花镇是国内首家专注女性情感成长的服务机构。服务范围主要覆盖情感咨询和女性情感成长,按次收费的,根据自己需求的服务次数选择套餐,对于想要在情感方面自我提升的女性来说是个不错的选择。花镇的导师团队人数众多,团队较年轻化,冷爱和ayawawa是他们的资深导师,但自从微博事件之后,ayawawa已经渐渐淡出花镇,这也对花镇的规模有一定的影响。

  保爱

  保爱的规模也是比较大的,主要由进化心理学专家、婚姻家庭咨询师、婚姻家庭维权律师联合组成的。保爱专注于解决两性相处问题和情感疏导,按周期收费,服务形式是多对一的,即多位导师同时指导一位学员。这种服务方式的好处在于导师可以根据自己擅长的方面各施所长,不足的地方在于多位导师同时跟进一个学员的情况,容易令信息不对称。

  伊思情感

  伊思情感是一家私人情感咨询服务商,导师团队由持证心理咨询师组成,主要为来访者提供情感咨询,收费模式是按周期收费的,收费比较高,服务效果由咨访双方共同决定,咨询师的义务是用自己的专业知识提供相应的指导,来访者的义务是按时付费,按约定的时间到访,按咨询师的建议实践。伊思情感的咨询师会提供的服务包括如何打造朋友圈,以及如何选择礼物等等。

  破镜重圆公司

  破镜重圆公司/挽回学院,创始人康纳是国内首个专业做情感挽回的人。服务范围比较单一,只接挽回案子(恋爱、婚姻)。服务形式是一对一的,按效果付费,前期只收取成本费用,成功后才收取尾款,比较注重成功率。破镜重圆公司虽然作为行业首家机构,但这种服务模式下导师的培养成本特别高,所以他们的规模一直不算大。

  七星情盾

  七星情盾是一家是专业提供婚姻策划、恋爱求婚策划、浪漫策划的机构,规模不算大,由资深婚恋顾问、家庭咨询师组成的专业队伍,推出婚前评估、婚姻质量分析、夫妻情感疏导等婚姻咨询业务。来访者需要先支付预约咨询费(该笔费用不予退还,亦不抵扣服务费),咨询过才会报价,来访者决定选择服务的话,需要再按次数付费。

  调查结果总结:

  • 从企业规模方面看

  小鹿情感、花镇和保爱的规模在不断扩大,说明情感挽回需求群体比较大,市场远未达到饱和。

  • 从融资情况方面看

  小鹿情感和伊思情感都获得了融资,情感挽回行业的融资情况比较理想,说明资本市场比较看好这个领域。

  • 从服务覆盖范围看

  小鹿情感、花镇和保爱的服务都覆盖了婚恋相关的周边服务,说明行业从业者非常重视未来行业的新机遇,洞察到新一代消费者的消费观念在逐渐产生变化,遇到情感问题开始主动寻求专业平台帮助。

  • 从服务收费体系看

  只有破镜重圆公司推出按效果付费、成功后收尾款的收费模式,其他公司的收费方式都是以按周期收费为主,个别是按次数收费的,说明了按周期收费的方式更加有利可图,更有利于维护企业的稳定发展。

  根据2018年中国人婚恋观调查数据显示,60后的群体中有61.57%的人认为“必须恋爱和结婚生子”,而00后中仅有40.6%认同这一观点。可见随着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现代人的婚恋观更加开放和多元化,这也将会引发更多婚姻情感问题,意味着未来解决情感问题的企业将迎来更多新的机遇。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