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瘦身治病样样精通?别再让“筋膜枪”无序生长

  不知道何时起,“筋膜枪”开始风靡。“治疗颈椎病、肩周炎”“哪疼打哪儿”甚至“减脂塑形”“瘦腹部、提臀”,在大量主播、明星带货后,筋膜枪一夜出圈成为网红产品。但据报道,多家网红筋膜枪品牌背后的公司都曾被曝出问题:菠萝君两度被诉侵害专利、赫朗发布虚假广告被罚、adking则存在价格违法行为。筋膜枪行业乱象频发。

  筋膜枪“万能”?别迷信虚假宣传

  所谓筋膜枪,其实是一种软组织康复工具。它的原理是利用内部特制的高速电机来带动“枪头”,通过高频率冲击放松人体的软组织。2017年开始进入中国市场。筋膜枪的流行,对应了国人追求健康品质的需求,被戏称为“年轻人的中产门票”,同时加上厂商大量的营销与渠道推广,各种品牌的筋膜枪收获了大批用户。

  但恰因为这是一个新兴行业,而且产品技术含量低、易模仿,所以行业在发展过程中也暴露了诸多问题。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目前筋膜枪市场鱼龙混杂,很多做工劣质的筋膜枪根本起不到深层击打放松的效果,而是一种单纯震动形式的“震动器”。尤其是筋膜枪的核心部分电机,市面上便宜的筋膜枪,基本用的都是有刷电机,甚至有的用劣质电机,缺乏保护机制,容易对人体产生危害。

  让消费更放心,亟待职能部门建立“标准”

  这些问题需要职能部门延长监管触角,敏锐打击,但当前行业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标准缺失,当务之急是补上标准漏洞,给行业立规。这也正是有关专家所呼吁的。标准体系的建立,是任何一个行业健康长远发展的前提,因为只有及时制定标准,才能在行业内部形成包括安全、质量、使用以及监管等方面的规范,为行业立基。

  只有具备统一的标准体系,消费者维权才能更有底气。当前各家筋膜枪品牌各自为阵、自说自话的一个直接后果是,当消费者前来维权时,由于缺乏行业标准的撑腰,就难以硬气起来,最终无功而返,白白承受损失。

  当然,标准不是万应灵药,一个行业的有序发展时刻离不开有效的监管。在标准出炉之前,针对市场上存在的问题和漏洞,职能部门也要积极主动介入,以严格监管遏制筋膜枪行业野蛮无序生长。

  来源:城报

搜索更多: 筋膜枪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