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线上新经济释放新活力 更多消费者足不出户线上购物

  在疫情防控期间,线下实体经济受到不小的冲击,像堂食餐饮、团体旅游、住宿、休闲娱乐等服务业首当其冲。而与此同时,一些满足人们生活所需的消费和服务大规模转移线上,催生出多种新型服务模式。“直播带货”“无接触配送”等新的消费模式逐渐被消费者使用和认可。我们来看看疫情之下,线上经济的新特点、新趋势和新变化。

  记者在针对疫情期间线上经济发生的变化进行调查时发现,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多家电商平台的用户不管从年龄、区域、还是消费习惯都发生了不小的变化。

  电商平台的大数据还反映了一个很有意思的现象,过去25岁以下的男性用户的消费习惯都带有很强的个性化标签,他们大多会选择在线购买一些手机、数码产品、游戏机和健身用品。

  其实不仅仅是25岁以下的年轻人如此,很多超市、菜市场等线下零售渠道受疫情影响,跟生活密切相关的米面粮油等民生商品在线上的消费占比都大幅增加。(来源:央视网)

搜索更多: 线上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