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租户退租了还背“租金贷“ 晋商消费金融和美丽屋“踢皮球“

  近日,多位租户向中新经纬反映称,自己在长租公寓“美丽屋”租房时,被要求办理晋商消费金融的房租分期贷款。在退租成功后,租户们仍收到了晋商消费金融的催款以及贷款逾期短信,征信也因此受到影响。事后美丽屋与晋商消费金融各执一词,始终未能解决租户问题。

  01租户退租卷入贷款纠纷

  租客王魁杰先生向中新经纬介绍,2019年9月20日,他与合肥佰诚公寓管理有限公司签订了一年期的房屋租赁合同,合同上显示该房屋坐落于合肥市庐阳区,月租金850元,合同总租金为10200元。

  中新经纬在boss直聘招聘网站查询发现,2017年11月,合肥佰诚公寓管理有限公司和美丽屋达成合作,成为合肥美丽屋的分公司,美丽屋的业务主要包括为业主提供资产托管,为租客提供租赁和租后服务。天眼查显示,合肥佰诚公寓的公司地址正是美丽屋官网公布的合肥美丽屋总部。

▲王魁杰的租房合同

▲王魁杰的租房合同

  “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时,美丽屋的工作人员还拿出了晋商消费金融的贷款合同让我签。我当时并没有贷款租房的意向,但是工作人员说,为了防止出现租户恶意拖欠租金的情况,需要通过贷款租房来保障,如果不贷款的话是无法租房的。”王魁杰说,“签完了贷款合同他们才给我签租房合同。”

  王魁杰介绍道,为了通过视频贷款审查,美丽屋的工作人员还给他提供了一份贷前审核问答表,并让他按照答案回复贷前调查人员。该表显示,王先生的贷款总金额为9350元,期限为11个月。

▲王魁杰的贷前审核问答表

▲王魁杰的贷前审核问答表

  王魁杰表示,他当场签了与美丽屋的房屋租赁合同以及与晋商消费金融的贷款合同。但是,当时签订的一式两份的贷款合同都被美丽屋收走。“当时我向他们要合同,美丽屋的工作人员不肯给,说贷款合同作为保障需要他们保管。”

  据王魁杰了解到,在他支付完一个月租金和押金后,晋商消费金融就把剩余9350元租金打给了美丽屋,他本人通过“慧选go”公众号,按月给晋商消费金融还款。

  由于个人原因,2020年4月15日,王魁杰与美丽屋办理了退租手续,他表示,因为提前退租他支付了相应的违约金。“退租时,美丽屋承诺过会在15个工作日内结清贷款。”王魁杰说道。

  5月17日,他收到了晋商消费金融的还款通知。5月24日,他再次收到了晋商消费金融的贷款逾期信息。

  “我提前4个月退租,未还贷款总金额显示为3400元。现在因为逾期也产生了违约金,要还的金额也越来越多。”王魁杰说,“从最近的短信频率来看,每天都要给我发逾期贷款的信息,而且说会自动上报到央行征信,这对我未来影响很大,而且我加入的受害者QQ群里,人数达四百多人,并不是我一个人出现这种问题。”

▲王魁杰每日受到贷款逾期短信

▲王魁杰每日受到贷款逾期短信

  02 美丽屋和晋商消金互相“踢皮球”

  因为已经完成退租但却没有如期结清贷款,5月下旬,王魁杰联系了美丽屋与晋商消费金融,并将多通电话录音提供给中新经纬。录音中,美丽屋方面表示,王先生的租房合同解除之际就已经将剩余贷款款项退回给晋商消费金融了,但是没有办法出具任何还款证明。

  晋商消费金融客服反馈称,没有收到退款,至于征信问题,只要美丽屋将贷款结清,租户发起征信处理申请,晋商消费金融就会对征信信息进行处理。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消费金融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