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默默奉献 辛勤耕耘医坛50余载的张必清教授

  路遥在《平凡的世界》自序里有句话:唯一能自慰的是,我们曾真诚而充满激情地在这个世界上生活过,竭尽全力地劳动过,并不计代价地将自己的血汗献给了不死的人类之树。这句话用来形容致力于中西医研究50余载的张必清教授最合适不过。

张必清教授在论坛发言

  张必清教授1954年出生于安徽泾县。自幼出生于中医药世家,祖父张吉安是当地有名的中医。1966年后年仅12岁的张必清便跟随祖父学习中医五年。1973年光荣入伍到北京军区从卫生员成长为一名军医。十多年的基层军医生涯,将中医“上病下治”、“内病外治”的理论融合西医渗透吸收原理,促使他发明了药磁刺激足部穴位及反射区疗法。这以自然疗法后来广为联合国、世界卫生组织和我国卫生部大力推广,为此他积极主编了我国第一部足疗学专著——《张氏足疗学》。

  不仅如此,他还结合我国传统中医精华,中西医结合,研发出了张必清敷贴疗法。这是中医常用的外治疗法之一,除能使药力直达病灶所发挥作用外,还可使药性通过皮毛腠理而由表及里,循经络传至脏腑,以调节脏腑气血阴阳,扶正祛邪,从而治愈疾病。后来为将中医的传统贴敷疗法更好的服务人们,终于此疗法以鞋为载体,诞生了世界上第一双药磁治疗鞋——“必清神”鞋,为广大病患带来了福音。

卫生部原部长高强等领导在人民大会堂接见首都针灸界专家

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王光英与张必清教授

  张必清教授的第二项神奇绝技就是奇经梅花磁针灸综合疗法。他认为人体多种疾病的发生、发展与颈椎、胆有着密切的关系,即所谓“病从颈生,治病从颈”、“有胃病要治胆”等学术主张。在中医与西医、理论与实践、内调加外治相结合的思想指导下,他创立了奇经梅花磁针灸综合疗法这一新的自然疗法,并编写出版了《奇经梅花磁针灸综合疗法图谱》、《中国科技信息—内病外治专刊》。

  皇天不负有心人。辛勤耕耘,终收获累累硕果。该疗法于1999年12月就被中国针灸学会列为重点推广项目;入选国家中医药管局《百项中医临床诊疗技术项目》;2003年被列为国家中医药管理局临床诊疗技术整理与研究项目课题;在全国举办继续教育培训班数十起。先后有湖北、湖南、河南、河北、广东、北京、辽宁等省市200余家医疗机构引进该项技术。

全国人大常委原副委员长、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为中国十大科技英才颁奖右二为张必清教授

张必清教授在世界中医骨伤科联合会第二届理事会典礼上讲话

  2003年张必清教授担任任北京奇经中医研究院院长。2007年在由全国政协科教文卫体委员会、中华全国工商联,北京大学、中国教育电视台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等9家单位共同举办的中国十大系列英才评选中,张必清因中医学方面的创新成就被评为中国十大科技英才。除此之外,张必清教授先后任世界自然医学会联合会副主席、世界中医骨伤科联合会常务副主席、中国针灸学会理事、中国医药物资协会副会长等重要职位,为我国的中医药行业的发展的不断探索与研究。

世界自然医学会主席布朗先生向张必清教授颁发世界自然医学联合会副主席聘书

张必清教授与世界针灸学会联合会原主席邓良月在第五届世界针联大会

张必清教授为马来西亚国王在卧室调理疾病

德国前总统武尔夫与张必清教授合影

法国前总理多米尼克.德维尔潘与张必清教授合影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与张必清教授合影

  随着中医在世界范围的影响力不断提升,张必清教授的学术研究先后被加拿大、英国、美国、俄罗斯等国家引进。更是不间断的被重量级国际医学机构邀请,例如张必清教授曾莅临欧洲各国、日本、韩国、泰国等国进行学术演讲,并且得到了法国、英国、德国、意大利、马来西亚、西班牙、新西兰、乌克兰、匈牙利、南非等世界诸多国家领导人的接见和为他们问诊,为我国传统中医走出国门、促进中医文化传播交流做出了重大贡献。

  五十多年来,从12岁开始学习中医到如今年近古稀,张必清教授一直在中西医研究和治疗领域默默耕耘、辛勤奉献,如今早已功勋卓著,令人敬仰。他说,中医博大精深,中西医结合研究领域还有许多未知等待他探索和发挥余热。未来他还将继续努力,为国内医学更好走上世界而贡献自己更大的力量。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