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疫情时刻,网上畅销品大数据蕴藏哪些新信息?

  北京2月15日电,近日多家电商平台的大数据透露出一个新变化:一些平日貌不惊人的商品品类异军突起,显示新兴消费正加快释放潜力。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不仅生鲜类产品线上需求高速增长,在线办公、在线教育、在线医疗、无人智慧零售等生活方式的快速崛起,显示出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也预示着新业态、新消费的巨大潜力,将引领未来消费复苏和经济增长。

  数据看变化:“宅”生活让生鲜产品异军突起

  哪种食品在中国电商平台的成交额比去年同期高了四十倍?答案是速冻水饺。

  根据京东提供的数据显示,近期速食菜肴类产品同比去年销售增长10倍,其中吴大娘水饺春节至今成交额超过同期的45倍;避风塘、稻香卅诚制的速食品成交额也超过了同期的3.5倍。

  相比以往服装、电子产品是网上购物的主要品类,近期网上买菜已经成为不少消费者的新习惯。从春节至今,很多电商网购平台的生鲜成交额同比增长超过200%,其中猪牛羊肉和禽肉蛋品的成交额同比都超过了400%。

  除了生鲜类产品大幅增长外,“宅”生活还带来了消费者的娱乐新趋势。电商平台数据显示,近日宠物生活、游戏设备和健身训练类的商品品类,成交额都超过去年同期的200%。

  “本来想组织全家去上海迪士尼游玩,但受疫情影响,这类公共设施已经关闭。”家在江苏南京的白领吴树说,自己买了一款能够边玩边健身的游戏机,希望多增加亲子时间。

  商务部研究院研究员梅新育认为,线上消费在疫情期间的表现,凸显出我国新兴消费正加快释放潜力,这对于经济稳增长、稳就业具有重要意义。

  应变保民生:“电商+物流” 科技做支撑

  14日中午,在家办公的北京市民吴庆用手机里的外卖软件,点了一份“三鲜蒸饺”。“因为外卖已经改为无接触送货,让人更加放心了。”他说。

  根据美团提供的数据,目前超过8成的外卖订单选择“无接触配送”。美团相关负责人称,为了确保食品安全信息可视化、可追溯,消费者可以同配送骑手和用户协商产品放置指定位置,并将厨师、打包员、骑手的健康情况和餐箱消毒情况等安全防护信息呈现给用户。

  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司长朱小良表示,针对新情况、新问题,商贸流通企业创新思路、灵活应对。例如电商平台推动餐饮品牌开拓半成品速食生产,通过在线销售,实现线上线下融合和供应链转型;生鲜和生活服务类电商通过无接触配送,实现商品送达与避免感染双重目标;商超推出蔬菜标准化套餐预订服务,顾客在线预订线下分时自取,既减少了商超工作负担,也满足了百姓生活需要……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畅销品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