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翼龙贷:暴力催收不合法 催债不可随心所欲

  随着近年来暴力催收事件的增多,人们对催收行业的整个印象随之下降。多年来翼龙贷一直提倡拒绝暴力催收,抵制“老赖”,为的是还借贷业一片青天。为此时长通过各种渠道给人们普及追债与还款相关的知识,在此,重点提醒:暴力催收引祸端催债不可随心所欲。

  催收行业作为一门古老的生意,历来与暴力恐吓如影随形。而在近年来随着网贷平台的发展,催收行业也随处可见。欠债不还的人虽可恨,但并不意味着催债的手段可以随心所欲,一招不慎就可能掉入法网。以此翼龙贷在此提醒大家:催债有章法,暴力催收引祸端。

  据悉,今年以来已有多家催收公司传出被警方带走的消息。在某催收公司被查现场,就有员工家属提出该次整治由公安部执行,这一说法被工作人员纠正,“应该是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小组”。

  在今年的“3.15”晚会上,央视曝光多个小额网贷“714高炮”借款软件,高额“砍头息”、暴力催收乱象被予以曝光。而在这之前,现金贷高息高杠杆和暴力催收问题早已被多次整顿。

  2017年12月,P2P网贷风险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下发了《关于规范整顿“现金贷”业务的通知》,为现金贷列出五条红线:无牌照禁止放贷;综合年化费率不得超过法律规定;P2P和互联网平台禁止为现金贷提供资金;现金贷机构杠杆比例禁止超过各地现行规定;不得继续发放无消费场景的网络小额贷款。

  而在2018年3月,中国互金协会推出《互联网金融逾期债务催收自律公约(试行)》,要求互联网金融逾期债务催收应严格遵守国家相关法律规定。在外包管理方面,要求从业机构建立完善的外包管理制度,审慎选用外包机构,明确划分经济法律责任。如因外包管理不力,造成损害债权人、债务人及相关当事人合法权益的,从业机构应承担相应责任。

  而在现金贷业务受到严格监管后,行业逾期率不断抬升。现金贷平台为了提高催回率而提高佣金,催收公司乃至催收员自然“不择手段”要求债务人还钱。在催收过程中存在暴力威胁、伪造律师函、曝通讯录,群发涉黄短信给逾期借款人亲友等问题。其中提到,用甲方提供的非法获取的通讯录能精确到与第三方通话的时间,从而拨打第三方电话转告还钱。

  总之,因为暴力催收、非法信息采集、侵犯个人隐私仍是催收公司“踩红线”的主要原因。所以在扫黑除恶工作走入催收行业后,很多采用暴力催收的行业被绳之以法。

  翼龙贷成立多年来,始终关注网贷发展动向,心系借贷双方的安危。翼龙贷提醒大家,要严格遵守法律规定,严禁有关暴力催收的行为,以此为戒,遵纪守法,做个有职业操守的追债者。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