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超3成消费者吐槽双11规则套路多

  12月6日电,今天上午,黑猫投诉平台与新浪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联合发布了《2019年“双十一”消费维权数据报告》。报告指出,35%消费者认为今年“双十一”规则复杂“套路”太多,美妆服饰类投诉11月增长率位列第一。

  该报告以微博、新浪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及黑猫投诉的数据为依托,并综合网民互动反馈与相关舆论热点走向做了相关数据分析。

  今年“双十一”投诉量约为去年同期3倍

  根据新浪微热点大数据研究院统计,2019年10月21日至11月15日,全网相关“双十一”电商平台投诉的信息量达44.8万条,是去年同期3倍左右。从消费者对“双十一”维权投诉的话题进行观点抽样分析可见,35%消费者认为今年“双十一”规则复杂“套路”太多;21%消费者不满商家定金不退的规则;14%的消费者表示部分商家先涨价后降价或者买完就降价。

(单位:件)

  “双十一”后购物平台投诉量增长超40%

  今年“双十一”当天,天猫“双十一”成交总额达到2684亿元,再创历史新高。同样,在购物量增加同时,投诉量也同步上涨。10月份,黑猫投诉收到购物平台类有效投诉超2.4万件,而11月1日到25日,黑猫投诉收到购物平台类有效投诉近3.5万件,增幅达42.2%。

(单位:件)

  美妆服饰类投诉11月增长率位列第一

  黑猫投诉数据还显示,10月美妆服饰类商家有效投诉309件,11月1日到25日则高达4843件,环比增幅达1467.3%。其中,修丽可、欧莱雅、珀莱雅、自然堂、雪花秀位居投诉量前五,投诉问题主要集中在:虚假宣传、预售价格高、直播更便宜、发货慢等。

(单位:件)

  货运物流行业整体回复率和完成率较高

  国家邮政局监测信息显示,11月11日至16日,受网络电商平台集中促销影响,业务量达到全年高峰,6天内共处理邮(快)件23.09亿件,同比增长22.69%。黑猫投诉平台接到货运物流类商家投诉量明显上涨。数据显示,10月期间,货运物流类商家有效投诉2764件,11月1日到25日有效投诉4292件,增幅达55.3%。投诉虽然增多,物流行业整体回复率和完成率都较高。

  货运物流类商家投诉量11月明显上涨。黑猫投诉供图(单位:件)

  随着“双十一”进入尾声,购物平台和物流的相关投诉也从高频爆发进入逐渐趋缓的状态。

  黑猫投诉着力搭建一个用户与商家快捷的沟通渠道,着力解决消费者在消费过程中的难点、痛点,使普通人的维权更容易。(来源:人民网 陈远丁)

搜索更多: 双11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