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外媒称中国人爱上黑金:将占据世界鱼子酱业半壁江山

  7月21日报道 美媒称,如今,世界上大多数鱼子酱都来自包括美国、法国、意大利和伊朗在内的50个国家的鲟鱼养殖场。然而,只有中国将成为世界鱼子酱之都。

  美国石英财经网站7月15日援引《南华早报》报道称,全世界一半以上的商业鱼子酱养殖场现在都设在中国——该国的鱼子酱消费和出口都在蓬勃增长。在中国,对这种价格高昂、被称为“黑金”或“黑珍珠”的鱼卵的需求正在急剧增加。因此,中国已经成为世界上鱼子酱的主要生产国和消费国之一,这和中国人越来越多地食用外国高端食品(包括鹅肝、黑松露和手工奶酪)的趋势是一致的。

  报道称,中国去年发布的一份行业报告预测,到2020年,该国预计将年消费100吨鱼子酱。目前,全世界每年生产大约200吨鱼子酱。这意味着中国的奢侈品爱好者将在短时间内消费全世界一半的高档鱼卵。中国也是鱼子酱的主要出口国,该国的鱼子酱公司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出来,它们笃定需求将只增不减。2012年至2017年间,中国养鱼户出口了近150吨鱼子酱。

  总部设在英国的市场研究公司——特克纳维奥公司预测,到2021年,全球鱼子酱市场总值将达到15.5亿美元,比2016年增长近75%,因为鱼子酱的供应有限和成本高昂使得它对奢侈品消费者越来越有吸引力。中国的生产商希望进入这个行业,但他们承认存在障碍。(来源:参考消息网)

搜索更多: 鱼子酱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