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韩国:部分在售保温杯被查含有大量铅 平均超标165倍

  最近韩国消费者院调查显示,市面上在售的保温杯当中部分产品表面涂层被检测出含大量的铅,其中不乏一些知名的品牌。就相关话题来连线在首尔的财经频道特约记者刘峥。

  被检测出含有大量铅的保温杯涉事企业有哪些?目前这些企业采取了什么样的措施?

  财经频道特约记者 刘峥:日前韩国消费者院对市场上销售的24种保温杯产品进行了检测,从四种产品的容器表面涂层油漆中检测出了大量铅。这四种产品分别是韩国咖啡店连锁品牌豪丽思的新现代真空保温杯、咖啡店连锁品牌帕斯酷奇的爱心保温杯、韩国生活物品连锁超市大创的2019春季保温杯及MJC品牌的轻松熊保温杯,目前涉事的企业均已主动停止销售并召回了相关的产品。

  值得注意的是,这次涉事的四家企业在韩国的相关领域有着很高的人气,豪丽思是韩国排名第7的咖啡店连锁品牌,在韩国有超过500家店铺,目前豪丽思表示会对已售出的42233个问题保温杯负责,消费者可以通过官网申请退款;而大创是韩国生活用品超市,卖场分布韩国各地,数量高达1300个,不少来韩游客也经常光顾这里,尤其是大创明洞店更是中国游客前往明洞购物的“必逛之处”。刚才记者致电日本大创总部,对方回复到是保温杯上有樱花装饰的部分含有大量铅,这款产品是韩国市场独自策划销售的,日本和中国都没有销售,目前韩国大创方面表示,有关销售产品,无论消费者是否有购物小票,都可以到就近的门店进行退款。

  在韩国现行的《食品卫生法》中,保温杯被归为食品容器,只有与食品接触一侧有铅含量标准的界定,而对于食品容器外侧并没有相关的标准。此次涉事的产品表面含铅量已经超过了部分海外国家标准值45-884倍,韩国消费者院呼吁尽快对水杯等食品容器的外部表面制订有害物质的管理标准。(来源:央视网)

搜索更多: 保温杯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