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6·18促销战,电商能否转角遇到爱?

  有人想下沉、有人想进城……

  这场比往年投入力度、营销力度、大促力度都要狠的促销大战,暗潮涌动,大家都在朝彼此的腹地试探,希望完善自己的业务版图。

  虽然6·18还没有被电商造成节,但其作为电商上半年最大力度的一次促销,还是成功地激发了消费者的购买欲。

  天猫6·18上百个品牌成交超去年双11,亿元成交品牌中超6成是国货,仅聚划算平台就在6·18期间为品牌带来超3亿新客。

  京东6·18第一小时成交金额同比增长65%。

  网易考拉仅用101分钟,销售额便突破去年6·18首日全天销售额。

  苏宁6·18全渠道订单量同比增长133%。

  ……

  在各种捷报频传的背后,这场比往年投入力度、营销力度、大促力度都要狠的6·18促销活动,暗潮涌动,大家都在朝彼此的腹地试探,希望完善自己的业务版图。更有甚者认为,这是阿里蒋凡、京东徐雷、拼多多黄峥的首场厮杀。

  厮杀不意味着蚕食,也没有绝对的输赢。整天喊着帮助线下商家转型的电商们,也在努力寻找属于自己的拐点。

  聚焦下沉市场 “兄弟连”首次联袂出战6·18

  今年3月,淘宝总裁蒋凡兼任天猫总裁,阿里也同时“官宣”打通淘宝、天猫两大营销平台,全面重启聚划算。这次天猫6·18,是大淘系最新一次“变阵”后的第一次大促,淘宝、天猫、聚划算“兄弟连”首次联袂出战6·18。

  聚划算没有让“兄弟连”失望。在短短十多天里,聚划算为品牌带来3亿新客。仅以聚划算今年主打玩法“千万爆款团”为例,截至6月17日,聚划算千万级成交爆款团超过180个,百万级爆款团超过4700个,轻松完成“每天10个千万爆款团100个百万爆款团”的小目标。在聚划算平台上,销量破万件的单品超过4200个,根据后台数据,平均每个销量破万单的爆款,至少能给品牌带来上万名新客。仅此一项,聚划算在天猫6·18期间为品牌带来的新客就超过5000万。

  “三只松鼠”在天猫拥有超2600万粉丝,是全天猫粉丝第一大店,此前主要客群为城市家庭和白领阶层。今年6·18,“三只松鼠”拿出了最大折扣力度,积极参与聚划算“前N件5折”等玩法,吸引了一大批价格敏感型的全新用户,销量也随之爆发。“三只松鼠”零食产品连续霸占“千万爆款团”榜单,截至16日已为品牌带来超120万新购买用户。

  根据淘宝系的整体部署,主打特卖的聚划算是触达下沉市场的一把“倚天剑”。天猫6·18期间,聚划算在下沉市场收获强劲增长,仅以6月16日来看,三到五线城市购买用户数和购买金额同比增长双双超过100%。

  同为“老牌”电商平台,京东今年6·18的关键词之一也是“下沉”。无论是今年5月发布的“厂直优品”计划,还是已经在全国范围内铺设超过10000家、成为下沉渠道主力军的京东家电专卖店,都是京东布局下沉市场的左膀右臂。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促销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