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认购“共享充电桩”净赚十几倍?上当者遍布15省份

  绿色环保又经济实用的电动汽车正成为许多人的购车首选,然而充电桩建设却相对滞后。据预测,到2020年,我国要布局超过480万个充电桩,以满足全国500万辆电动汽车需求,而目前充电桩的保有量还不足百万,行业发展空间巨大。

  这巨大的“蛋糕”也被一家自称是“上海顺骑共享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给盯上了,他们打着“响应政府号召,提倡节能减排”的旗号,做起了所谓“共享充电桩”的买卖。这家公司声称,投资人只要认购充电桩,一个月就能回本,一年净赚十几倍。真有这样的好事吗?近日,多位听众向中国之声反映,他们投资了、上当了,现在却连骗子在哪儿,甚至这骗子是谁都不知道。

  “共享充电桩”一年净赚十几倍?

  本月初,湖北武汉的郑女士在朋友推荐之下,了解到一个共享充电桩的投资项目。朋友告诉她,每根充电桩投资780元,除了星期天,每天都可以返利30元,一个月就能迅速回本,一年净赚八千多。这个项目的发起者,是上海一家名为顺骑共享科技有限公司的企业。这些年,形形色色的骗局太多,一开始,郑女士就有些迟疑,但是朋友的一番话打消了她的疑虑。

  郑女士:“我说这肯定是假的。他说你没看广告吗?我说没有,他说你看广告上面说充电桩是国家扶持的项目,新能源汽车都要充电对不对?,他说以后节能是趋势。”

  随后,郑女士通过微信添加了昵称为“婷婷主管”的工作人员,“婷婷主管”告诉她,公司与地方政府都有合作,认购的充电桩将被投放在公共场合,供他人扫码付费使用,所产生的收益用来给认购人分红。郑女士想着,国家在提倡节能环保,推广电动汽车,大家也都说什么“共享经济”,这事儿没准是真的。紧接着,她就给对方转账4680元,认购了六台所谓的“共享充电桩”。郑女士说,认购成功后,她就被拉进了一个名为“顺骑科技收益六台一群”的微信群,群里还有几百位成员。此外她还收到了对方发来的电子认购合同。记者发现,这份所谓的电子合同其实就是一份带有印章图片的文档,内容漏洞百出,甚至还出现了“《中国人民合作法》”这种根本不存在的法律名称。

  还没顾得上考究这份合同的真实性,郑女士就在微信群内领到了第一笔收益,这也让她彻底踏实了。随后,郑女士多次追加认购,并在6月8号认购了顺骑公司的新项目,项目宣称,投资1280元就能认购一台“哈啰共享电动助力车”,除星期天外,每天能获得60元分红。为了让郑女士相信,“婷婷主管”还给她发了一张授权证书图片,图片显示,上海钧正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也就是“哈啰出行”的所有企业——授权顺骑公司代理“哈啰出行”系列产品。

  “他就又发了新闻说,30万台只剩下300台了。我心想哪有这么快就没了?我就私下来问婷婷主管,我说到底是能不能确保,她就发了个东西给我看。说跟那个公司合伙的,叫上海钧正公司,绝对有保障的。我自己买了200台,你还怀疑什么呢?当时我头脑一热,一冲动又买了,买了个十台加十台,6月10号的上午一冲动就买了三十台,下午又买了50台,就一百台了,那几天就花去了128000,前前后后一共投了13万多。”

  投资一台,一天就能坐享分红60块,这100台,一天就是6000的收益。就在郑女士琢磨着发大财的时候,本月10号晚上,郑女士和其他几百位投资者都被踢出了返利红包群。江苏淮安的认购者嵇女士说:“10号晚上,我看怎么不对劲啊,我怎么被移出群了,我问他们,他们说我们都被移出群了。”

  和郑女士一样,经朋友介绍,嵇女士在6月5号投资2340元认购了3台充电桩。6月10号被踢出群后她才意识到被骗了,嵇女士说,认购项目多在亲友之间相互传播,每成功推荐一个人,顺骑公司会给介绍人几十元的奖励金,总的涉案人数难以估计。

  嵇女士:“全国各地好多的,不是一个群,就是这个群几百个人,这一个人给你发红包,另外又是一个群,好多群的。”

  与郑女士、嵇女士有相同遭遇的还有内蒙古包头市的赵女士,在被踢出群聊之后她们都第一时间向所在地警方报案。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共享充电桩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