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深圳推出电影票“退改签”标准 映前24小时可免手续费

  深圳讯,电影票的退改签有了标准。5月15日,深圳市消委会通报深圳市《电影票退改签标准》,深圳市20家影院承诺支持这项标准。

  2018年9月,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发布了关于《电影票“退改签”规定的通知》,明确了具体的电影票“退改签”措施,要求电影票的退票和改签条款必须细致化,做到权责清楚,不能模棱两可,误导消费者。为进一步地督促电影行业各经营主体落实“退改签”。深圳市消委会自通知发布起,对深圳市电影行业开展持续性的消费监督,深圳市各大影院的电影票“退改签”开通率从5%上升到80%。为了更进一步细致化退改签条款,深圳市消委会、深圳市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牵头,综合全市各大影院具体情况,制定了这一标准。

  根据这个标准,“退改签”手续费依据“退改签”时距离开影的时间分为4个标准:24小时以上免收手续费,2-24小时收取不高于票价10%的手续费,1-2小时收取不高于票价20%的手续费,0.5-1小时收取不高于票价30%的手续费。“阶梯式”退费,让消费者和售票方权责清楚,便于操作,可以有效解决行业痛点,优化消费者的观影感受。

  目前,深圳市有20家影院签署了《深圳市影院自律规范承诺书》,承诺支持这项标准。

  据悉,该标准是全国首个电影票“退改签”标准。深圳市消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深圳市将2019年确定为“城市质量提升年”,深圳市市场监管局将今年确定为“标准建设年”,电影票“退改签”标准的出台,不仅有利于优化行业营商环境,提升行业的服务品质,更有利于消费者权益的保护,做到了有据可依、有章可循。该标准发布后,深圳市消委会鼓励消费者对标准的实施情况进行全程监督,欢迎更多影院推进落实此标准。

(中国消费者报 记者 黄劼)

搜索更多: 电影票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