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中国白酒真的适合轻饮吗?

  刚从从京东M4位置上辞职的Z先生,参与创建了一款果香型白酒-魔力樽,倡导国人特别是年轻一代开启轻饮白酒时代。京东离职人员有一个自发组织叫“东成西就”,在“东成西就”最近的一次活动上,Z先生做了发言,虽然是伺机替魔力樽酒打广告,但讲话内容字字珠玑,很值得玩味:1、40度的中国白酒能喝出100度开水的感觉,酒过三巡舌头麻了,喝什么就不重要了;2、明明是敬酒,但能喝出罚酒的效果。因为敬酒无恶意,结果恶意敬酒大行其道;3、傻子喝的才是酒,聪明人喝的是机会;4、魔力樽提出的轻饮,是对生活的自信,源于珍惜,所以无时无刻要清醒。

  自古以来,中国人习惯把喝酒叫做局,每局都注定有故事,或惊心动魄,或悬疑丛生,或极尽风雅。醉打金枝,这个酒局是一场家宴,老公借着酒胆终于痛痛快快削了一次身为皇帝女儿的老婆,替公公婆婆出了一口恶气;杯酒释兵权,这个酒局是国宴。赵匡胤酒后吐真言,没费一枪一弹一兵一卒,轻飘飘解决了黄袍加身的后顾之忧,否则又要上演“狡兔死走狗烹”的血腥场景。饮中八仙,这纯属朋友聚会。酒色齐聚,且饮且赏。坐而论道,醉而忘忧。惟酒是务,焉知其余。豁然而醒,兀然再醉。于是就有贺知章:知章骑马似乘船,眼花落井水底眠。李白的:天子呼来不上船,自言臣是酒中仙。

  轻饮,难壮英雄胆,难吐酒后言,难抒胸中意,酒,还能叫酒吗?

  但终归会有这样一拨人,不再希望白酒是局里局外的团雾,耍横耍赖耍威风的道具,以及俗不可耐的传统礼仪,希望酒就是酒,是你要了就来不要就走的那一口。也一定会有这样一拨人,不再接受为迎合他人喝酒,也不接受用酒换取业绩、窃取捷径,而愿意让酒慢慢的冲刷一天的劳顿与焦躁,让内心得到沉淀与安静;希望自己不再有所谓的无聊时间,而是把每一段无趣都过得优雅。灯火阑珊处,独坐一隅,慵懒的轻饮一口魔力樽,微微闭着的眼前浮现出蒸汽波的色彩,耳边慢悠悠萦绕口吃般的音乐,思绪弥漫并缓缓升起,南方南,北方北,跳跃着,并任由你切换着……。

  被酒左右的人如何能左右人生?这是马云最近说的一句话,但英雄好酒才子好色,古往今来,有几个豪杰未曾受困于酒?轻饮,不为向酒宣战,更不为向酒妥协。轻饮,是带着更多的生活自信,带着与世人不一样的生活观念,重新定义跟酒的关系,把酒摆回本来的位置。魔力樽倡导轻饮白酒,,是要颠覆生根地固的伪酒文化,改变人们的饮酒习惯,道路一定艰难曲折,但注定能惠泽乐见改变的年轻一代。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