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女子吃4年如新产品查出尿毒症 导师:吃的量太少了

  近日,女子林丽(化名)感冒后, 靠喝如新果汁“排毒”,拒绝就医治疗,最终因肺部严重感染,抢救无效而死亡。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引发社会广泛关注。

  3月20日上午,如新公司一行五人,由其市场部副总裁带队与林丽家属委托代理律师张晓玲在北京会见,整个过程持续约15分钟,双方未达成任何协议。

  据了解,作为全球五大直销巨头之一,如新集团于1984年创立于美国,经营个人护理品和营养保健品,2003年如新正式进入中国大陆市场,2006年取得中国直销牌照,是第一批获发中国直销经营许可证的直销公司之一。

如新方面代表(左)与林丽家属委托代理律师(右)会谈现场

  家属或赴美起诉,如新已与经销商解除合同

  会谈中,如新市场部副总表示,整个事情的起因,过程在陆续调查当中,“该处置的,有不规范的行为,公司一定会从严处置。”

  如新方面参会人员在介绍事发后其应对情况时表示, 3月3日起,如新方面一直在对死者的身份进行核实,但进展比较缓慢。“其实我们并没有家属的任何联系方式,我们通过公司的管道,在想办法联系家属。同时我们也在寻求跟林女士有过合作的经销商的协助,看他们能否帮助我们和家属建立联系。”

  张晓玲代表林丽家属和如新沟通了几点意见:

  首先对如新公司推诿的态度表示不满;就如新虚假宣传一事,请如新务必给受害人家属一个调查结果;受害人家属将向公安机关报案,追究如新的刑事责任,并向有关部门举报其虚假宣传;受害人家属或将赴美起诉如新。

  交谈中,张晓玲向如新方面表示,从目前掌握的证据看,如新公司涉嫌传销。如新与会人员则表示,“导师、上线是她个人行为,但她的个人行为并不代表如新公司,我们在进一步核实这些问题。”

会谈现场堆满林丽生前购买的如新产品

  “这类事件发生后,公司往往把责任推给经销商或代理商,但是公司作为责任主体,如新应该正视自己存在的问题,主动承担责任,同时也希望相关部门加强对行业监管,让此类悲剧不再发生。” 张晓玲接受红星新闻采访时说。

  3月20日傍晚,如新公司发表声明称,经公司内部调查,涉事经销商因违反公司相关规定,已对其解除合同,终止合作。

  此外,如新还将在所有体验店多媒体系统滚动播放商德培训,正确的产品宣称及使用,同时强调“无论普通食品及保健食品均不能替代药品,如有任何身体不适之状况,都应及时就医,遵循医嘱”的警示语。

  妻子生病不吃药,还不给孩子吃药打疫苗

  林丽丈夫苏伟(化名)回忆,妻子自从2016年接触上如新后,就对吃药、看病、去医院很抵触。为此,两人时不时闹矛盾,特别是在孩子生病时。

  “孩子一生病一发烧,她不给吃药,而是给导师打电话,我的心都悬起来了。” 苏伟说,他曾听见导师跟妻子通话说,“药有毒,不能吃,要喝如新的果汁,刮SPA机。”

  他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孩子2015年10月出生,平常生病的也不多,有的时候感冒发烧,不吃药扛一扛也就好了。有时不吃药实在扛不住,自己只得去药店买药,偷着喂给孩子吃。

  更让苏伟心惊的是,妻子去世后整理物品时,发现孩子的疫苗本上最后一次接种疫苗是2017年4月,也就是孩子出生后的18个月。“因为如新的导师告知我妻子,疫苗有毒,会毒害孩子的身体。”

林丽儿子疫苗接种本

  在苏伟看来,如新导师宣称的药、疫苗有毒。生病不吃药,不给孩子打疫苗十分荒谬,“眼前的风险都控制不住,病都好不了,跟我谈什么以后会中毒?”

  为此,苏伟曾多次劝说妻子,生病不要拒绝吃药,拒绝去医院,显然,妻子没有被说服。直到今年3月1日下午,妻子因肺部感染被送进医院重症监护室前,她没有接受过任何医疗救治。

  生命中最后的几天,林丽喝着果汁、吃着产品,任由发烧,苏伟说,“她说她老师说这是身体在排毒”。3月2日凌晨,林丽因严重肺部感染引发器官衰竭去世,年仅34岁。

林丽家属手捧其遗像

2页 [1] [2] 下一页 

搜索更多: 如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