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优卡丹提醒家长小寒时节 注意做好流感预防措施

  天气已经够冷了,优卡丹提醒家长千万别再让自己和孩子生了病!已经进入“小寒”节气,小寒一过就进入“出门冰上走”的三九天,全国进入最寒冷时期,阴冷潮湿、寒意逼人,难受!同时,这时候也是流感集中爆发的高峰期!

  其实从12月底开始,流感就已经全面爆发,儿科病号人满为患,均为高热,80%以上为流感,有流感造成的重症肺炎的,也有流感导致全家沦陷的,还有流感后高热惊厥的。所以在小寒时节要更加注重:防感冒、重防流感!

  分清感冒和流感很重要。流感和感冒都由病毒引起,但绝不能把流感当成普通感冒,流感并不普通,容不得轻视。流感是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流感病毒容易变异,传播迅速,每年可引起季节性流行。而其中孩子是最易传染人群,一定要加强防范。

  优卡丹专家提醒大家最容易区分流感和普通感冒的症状之一就是感觉全身骨骼肌肉酸痛,非常的乏力。

  流感传染性特别强,不分年龄,不分强壮,大人一旦感染上,就会将孩子置于危险中。预防流感最有效的手段无疑是接种流感疫苗,接种疫苗后的2~4周后开始起保护作用,直到接种后的6~8个月保护力就开始逐渐下降,所以流感疫苗需要每年接种才能够获得有效保护。

  优卡丹家提醒家长另外得注意,接种疫苗并不意味着就不会得流感了,在日常生活中还要重视日常个人卫生。从普遍意义上讲,下边这些方法,是优卡丹提出的居家预防流感的实用方法:洗手,口罩,避人群,不乱摸,多喝水。预防很简单,但一定要重视。若出现流感症状请立即就医,在医生建议下用药,同时尽量跟家里人隔离。

  无论何时都要注意均衡饮食,才能够让身体更加健康,在感冒流感高发季,优卡丹建议更要多吃一些能够抵御感冒病毒的食物,以下几种被成为“天然感冒药”,优卡丹建议家长可以选择性的多给孩子吃一点。

  优卡丹小贴士:大蒜

  在天然植物中,大蒜的抗菌能力最强,大蒜内含有一种叫“硫化丙烯”的辣素,对多种细菌和病毒都有抑制作用。优卡丹建议炒菜时放几片蒜或是水灼青菜后,蒜蓉煮熟铺在上面,也不要贪吃,3~4瓣就够了。

  优卡丹小贴士:瘦肉

  瘦肉和家禽中含有优质蛋白和丰富的钙、铁、镁、锌等营养元素。铁元素能提高人体机体免疫力,锌可激活人体内对抗病毒感染的白细胞,并增强细胞活力。

  优卡丹小贴士:蜂蜜

  含有多种生物活性物质的蜂蜜,能激发人体的免疫功能,还具有滋阴润燥的作用。美国最新的一项研究表明,蜂蜜能够减轻咽喉部刺激而引发的咳嗽,并可提高睡眠质量。1岁以上的孩子如果咳嗽可以晚上睡前喝。

  优卡丹小贴士:西兰花

  西兰花含有一种特殊的化合物,它可防治呼吸道炎,能降低呼吸道感染和感冒的发病率。

  优卡丹小贴士:三大水果

  2006年发表在《欧洲临床营养学》杂志上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每日服用维生素C补充剂有助于减少感冒的发生。同时,维生素C的抗组胺作用可以缓解咳嗽、流鼻涕、鼻塞等感冒症状。维他命C是人体必需的营养素,要保证每日足够的摄取量。这三种都是富含维生素C的水果,其中鲜枣>猕猴桃>草莓,每日15~20颗即可满足,可以换着吃哦~

  最后优卡丹想说,天已经够冷了,请好好照顾自己,才能更好的照顾孩子和家人。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