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茅台绕过经销商增供3000吨 酒价“飞天”仍难着陆

  记者梳理了解到,2018年,茅台曾多次发文处罚经销商让其出局。例如,2018年2月5日,因“哄抬价格”处罚10家经销商。同年4月,茅台再度处罚20余家经销商。

  当然,茅台一边在整顿清理,一边也将经销商牢牢绑在自己体系内。被称为酒业“蓄水池”的预收款,就是衡量经销商和品牌关系的关键性数据。最新数据显示,截止到2018年前三季度,茅台预售账款高达111.68亿元。

  重庆市酒类流通商会人士分析表示,预收账款高,意味着茅台大量欠着渠道上的货,这是市场缺货的重要原因之一。另一方面,优质经销商资金大量压在茅台上,他们无暇再做其他产品,牢牢和茅台绑定在一起。

  趋势

  增量仍难降价 想喝便宜茅台不易

  增量及直营,并不意味着消费者可以喝到1499元的“便宜”茅台。茅台加大直营的举措的背后,与其提出的增长目标紧密相关。数据显示,茅台2019年营收预计为855亿元,比2018年的750亿元净增105亿元。

  按新增茅台酒3000吨,能装约2124瓶,每瓶出厂价969元计算,带来的营收仅仅为62亿元不到。若按每瓶1499元的市场零售指导价计算,则可带来超过95亿元的营收,在此基础上,按照茅台酒在茅台盘子中大约90%的占比,距离105亿元的目标近在咫尺,但同时也意味着,这3000吨将不会按出厂价投向市场。

  “茅台云商平台、茅台机场实体店等都是茅台的主要直营渠道,标价1499元一瓶,但消费者想要抢到酒,也需要拼运气。”重庆江北一酒商向记者表示,直营难买,经销渠道也难买。

  该酒商表示,渠道上,茅台批发价实际上也超过1600元,由于经销商要赚钱,同时也畏惧处罚,因此若非知根知底的下游商家,很难批量拿到茅台。

  国海证券发布研报表示,茅台批零价差大,扩大直销比例,相当于把丰厚的渠道利润直接归属公司,未来2-3年业绩增长仍有保障,未来出厂价仍有提价空间。

  来源:重庆商报-上游新闻记者 李阳

2页 上一页  [1] [2] 

搜索更多: 茅台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