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花钱可以买“教训” 有电商“卖教训”月销量超四千

  新京报记者注意到,有电商平台多家店铺出售“教训”,价格在一毛至几元不等,并声明不发实体货物也不退款。其中一店铺售卖价格为两毛钱的“教训”,月销量达4085。有卖家表示,自己是看到别人卖,觉得好玩也挂出“教训”“上当”等相关信息出售。

多淘宝商家售卖“教训”商品。 网络截图

多淘宝商家售卖“教训”商品。 网络截图

  在某电商平台搜索“教训”二字,出现许多名为“教训”的概念性商品。其中一家店铺所售卖的“教训”,售价为两毛钱,在该“教训”的说明中,卖家明确表示不支持退款。“两毛钱就能买一个教训,还有比这更轻松的事么。”新京报记者发现,其月销量达4085。此外,该商铺还售卖“上当”、“不挂科保险”等。

  另一家店铺的“教训”售价同样是两毛钱,销量近千,配图内容为“大家好,我是骗子”“不傻的别来”等,并写道“请自助购买下单受骗,买教训。”同时注明下单后不退货,也无实物包裹。

  该店铺卖家介绍,自己是看到别人在网上售卖“教训”,觉得很有意思便模仿。虽然“空无一物”,不料成交量不错。“大家都是觉得好玩儿才拍下的,我如果有空会和买家们聊两句。”

  京衡律师事务所余超律师分析认为,如买卖双方都是娱乐心态,对购买物品心知肚明,所涉金额不大,“属于民事上的意思自治”,没有社会危害性。但若卖家以非法占有为目的,且所涉数额较大时,可能构成诈骗。

  来源:新京报 记者 康佳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