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车贷变身套路贷:材料全假却能从银行贷款 涉9.37亿

  昆明12月13日电  题:涉贷金额9.37亿元!车贷何以变身“套路贷”?

  以为办理的是车贷,没想到落入“套路贷”——一起涉贷金额达9.37亿元的案件,揭开了“套路贷”的新手法。名为汽车销售公司,却从没卖过一辆汽车、一个配件,都是以协助办理贷款为名进行诈骗,甚至抢劫、敲诈勒索。

  “新华视点”记者调查发现,从汽车经销商到中介公司再到银行,“套路贷”已经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

  以为办的是车贷 却掉进“套路贷”的“坑”

  云南宣威市民包某想办个车贷周转资金,没想到却掉入“套路贷”的“深坑”。

  2016年8月,在汽车销售商的推荐下,包某将家里的一辆汽车作抵押,向云南敦名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进行贷款。敦名公司杨某冒充银行工作人员,到包某家中进行资质调查,并签订多份空白贷款合同,还收取了800元调查费。包某申请贷款7.46万元,但敦名公司先行垫付给她的只有6.801万元,工作人员称扣除了GPS安装费、评估费、手续费及公司的利润返点。

  此后,敦名公司以包某的名义向贵州省某银行贵溪支行申请办理了一张大额度授信信用卡。与敦名公司实为同一家的贵州某汽车销售有限公司在获取信用卡后,一次性将授信金额8.03万元刷走,转至敦名公司账上。包某向银行还款半年多后,仍未收到贷款合同,就停止还款。2017年6月,包某的丈夫被敦名公司的人围堵,人被打了车也被抢走,还被要求一次性结清贷款尾款并交纳8000元违约金、1万元上门收车费、每天50元的停车费共计2万余元,才能取回车辆。经警方介入后,包某才最终拿到自己的车。

  有类似遭遇的人在云南还有不少,而且都与敦名公司直接相关。曲靖市民陈某某2014年购买了一辆路虎,与敦名公司口头约定贷款金额为70万元。在陈某某不知情的情况下,公司在空白合同上将贷款金额改为76.6万元,并向银行申办了一张额度为76.6万元的信用卡。但实际上,只有67.395万元用于折抵贷款,其余9万余元被公司以保证金、担保服务费、业务代收等名目扣取。

  由于敦名公司比一般银行放款都要快,所以不少受害人都掉入“坑”里。直到案发,楚雄市民韩某某的越野车还被敦名公司扣押,石林市民保某某则因未还款被银行起诉。

  敦名公司涉嫌诈骗、抢劫、敲诈勒索等罪名,警方在该公司查获3589份存档客户贷款资料、1069把非法扣押的客户车辆钥匙及18辆客户车辆,公司财务数据涉及客户4270人,涉案金额达9.37亿元,违法犯罪所得4721万余元。

  从蒙骗造假到抢劫敲诈套路满满

  据记者调查,敦名公司成立于2013年8月,经营范围包括汽车销售、汽车经纪服务、代办年审、二手车交易等。但公司自成立以来,没有卖过一辆车、一个配件,实际经营的项目是汽车按揭贷款和汽车抵押贷款。

  据警方调查,该公司共有30名员工,下设业务部、调查部、贷后部等部门,分工明确。

  业务部负责搜集客户信息。业务部与各汽车销售商联系,客户一旦在购车时表现出贷款意愿,一些汽车销售员就会推荐其到敦名公司办理。

2页 [1] [2] 下一页 

优信深陷“套路贷”疑云 二手车电商槽点多

“全国最低价“二手车比新车贵? 优信二手车存套路贷

二手车金融乱象不断 优信被指套路贷

警惕温水煮青蛙式的“套路贷”:看似不违法,隐藏致命杀伤力

租房要谨慎!看看你是否入了“套路贷”的坑

搜索更多: 套路贷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