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苹果新iPhones太贵了?消费者宁愿用旧的或买老款的

  据CNN报道,当地时间19日,美国股市大跌,主要归咎于与两大科技巨头Facebook和苹果陷入困境相关的报道。

  统计数据显示,道琼斯指数收盘时暴跌396点,而纳斯达克指数狂跌3%。

  近来,Facebook可谓利空缠身。受到近期《纽约时报》关于其管理层就政治审查和Cambridge Analytica丑闻所做出回应的细节性报道影响,这家社交媒体巨头的股价下跌近6%,触及2017年2月以来的最低价位。《华尔街日报》报道称,Facebook首席执行官马克·扎克伯格采用的激进管理风格正在引发公司内部动荡,他告诉旗下员工Facebook处于“战争”状态中。

  谷歌母公司Alphabet的股价也下跌了4%,较比7月份创下的峰值已下跌20%,置身于熊市区域。

  19日早些时候,受投资者担心消费者对新一代iPhones产品的需求下滑拖累,苹果股价大幅度下跌。随后,《华尔街日报》的一篇让苹果股价再次下跌。根据该媒体的报道,苹果已削减iPhone XR、iPhone XS和iPhone XS Max零部件供应商的订单。

  今年9月份亮相的新一代iPhones产品,比之前几代iPhones产品的价格都要高。最便宜的iPhone XR售价749美元,仍比去年最便宜的iPhone 8贵50美元。iPhone XS Max的售价高达1449美元。价格更昂贵却没有更多的功能,让消费者宁愿不更新换代,或购买去年亮相的iPhones产品。

  iPhones的销售额约占苹果收入的三分之二,因此,该产品线缺乏销量增长是个大问题。根据彭博新闻社收集的数据,分析师们预测,2019财年iPhones的销售额将增长5%,低于前一年的16%。到目前为止,苹果拒绝就《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或投资者对iPhones需求的担忧发表评论。

  19日,苹果股价的跌幅为5%,较比数月前创下的有史以来最高价位已暴跌了大约20%。数月前,受累于股价大涨,苹果的市值超过了1万亿美元。16日,在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指出供应商担忧被夸大了之后,苹果结束了已持续5天的下跌轨迹。

  身为道指中的一员,苹果股价的暴跌,也伤害了蓝筹股。近几周,数家iPhones芯片和其他零部件制造商纷纷警告称,苹果的销量和利润将走软,主要归咎于较高端智能手机需求减弱。19日,包括Qorvo、Broadcom以及Cirrus Logic在内的苹果供应商的股价均呈现跌势。就连苹果主要Anrdoid手机竞争对手——三星的股价都下跌了。虽然苹果已尽最大努力停止购买三星生产的芯片,但到目前为止三星仍在为iPhones制造芯片。

  除了销量走弱之外,投资者还有其他的理由为苹果以及其他科技巨头的未来担忧。

  18日,在接受采访时,苹果首席执行官库克表示,他预计,在备受瞩目的隐私丑闻(比如说让Facebook陷入困境的Cambridge Analytica丑闻)曝光之后,美国政府将会打击科技企业。这位高管说:“总的来说,我不是监管的支持者,我是自由市场的铁粉。但是,面对自由市场机制并未发生效果时,我们不得不承认现实。自由市场在科技行业并未运转,我认为不可避免的是,科技行业将迎来某种程度的监管。我认为国会和政府迟早会通过什么(法律)”

  库克声称,科技企业必须做好准备迎接即将到来的政府监管。他表示,“这不是选择隐私还是利润、隐私还是科技创新的问题,这是一个伪选择。”

  据报道,在全球科技行业,苹果对于个人隐私的保护和其他同行形成鲜明对比。对于个人隐私更严格的保护和安全性也成为苹果手机和iOS的一个卖点。(腾讯财经 米娜)

新iPhone销量疲软:供应商难熬 富士康拟削人力成本

外媒:苹果iPhone的利润率正在持续下降

新款iPhone销量不尽人意 库存“开始膨胀”

苹果:部分iPhoneX现触控问题 官方将免费更换显示屏

美国多少人用iPhone?机构预计在运行iPhone超过1.8亿

搜索更多: iPhone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