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网购给差评成高风险行为:顾客造恐吓威胁人身攻击

  “第二天,我又收到了一条短信,短信写道:‘亲,我是今天联系您的淘宝客服,麻烦您删除评价,老板给我下最后通牒了,恳请亲用一分钟时间换我一份工作,在此跪谢了,旺旺等您呢,给您返现补偿的,生活用品’。”王女士说,在收到这条短信后,我就删除了差评,也没要什么补偿。

  “不过之后我把这事和同事说,同事说他也遇到过类似的情况,我想这是卖家的一种手段吧。”王女士说。

  给差评被人身攻击

  在北京某大学读大一的小美(化名)是个甜食爱好者,经常在美团外卖购买蛋糕作为茶点。可是最近的一次购买经历着实让她上火。

  小美告诉记者,几天前她在美团外卖订购了一款蛋糕,收到后口感特别不好。“太难吃了,没吃几口我就给扔了,然后就给了商家一个差评。”小美说。

  小美告诉记者,在评价后的第二天,她看到了卖家的回评:“这么难吃?那为什么不打电话退款呢?为什么要忍气吞声的花钱受罪而不保护自己的权益呢?”

  看到卖家的回评不客气,小美就私信了卖家,没想到在私信中卖家开始人身攻击小美,而且语气非常强硬,一直在质问小美。在短暂的交锋后,小美不再理会卖家的消息,但是卖家并未停止继续发消息指责小美。

  之后,小美在美团App上投诉了卖家,并且发了微博,之后,美团客服微博私信小美称,已经和店家沟通过了,不会再骚扰你。

  据记者了解,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网络服务大多都建立有评价机制,但是买家给差评后常常会面临商家的骚扰、恐吓。

  据相关报道显示,去年年底,郑州的小丽在淘宝购物后迟迟未收到货物,因此投诉店铺并给了差评。之后,小丽遭到卖家不断骚扰。几天后,正在上班的小丽接到自称快递员的来电,让她下楼取快递。当小丽来到电话中指定的快递取件点时,一名陌生男子突然冲出来对她一顿拳打脚踢。没等小丽反应过来,男子便逃离了现场。正当小丽惊魂未定时,再次接到了“快递”电话,对方称他就是那名淘宝卖家。

  今年1月,一名女孩在网上购物,发现很多东西的实物与图片都不符,而且质量存在很严重的问题。在与卖家交涉无果的情况下,女孩给这家店铺一个差评。过了大概一个星期,女孩接到快递电话,说有新的包裹。打开包裹后,女孩发现商家居然给自己寄了一堆冥币,而且商家还多次诅咒女孩。

  今年10月,家住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张大爷在网上购物时,因为给了卖家一个差评,竟遭到对方一天十几个电话骚扰,甚至发短信威胁,平静的生活受到严重影响后,张大爷无奈之下报警求助。

  来源:法制日报 记者:韩丹东 实习生:李紫薇

2页 上一页  [1] [2] 

84.5%受访者关注《电子商务法》 好评差评?

奶粉网购口碑:雅士利品质差评率最高 贝因美差评最多

送餐员拒绝扔垃圾获差评很委屈 平台:可申诉

网售商品销量高好评如潮背后:刷单删差评成产业链

酱油调查:李锦记品质差评最多 太太乐味道差评率最高

搜索更多: 差评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