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网购二手摩托车遇陷阱 警方立案平台封号后主播退钱

卖家此前在火山小视频上的账号信息 本文图均为 受访者 供图

卖家此前在火山小视频上的账号信息 本文图均为 受访者 供图

  近日,武汉的胡胜利向澎湃质量报告投诉,他花3200元向火山小视频一用户购买了一辆二手摩托车,到货发现车与卖家展示的不符,欲退货发现对方所留电话打不通,微信消息也不回,玩起了“消失”。

  10月30日,武汉市蔡甸区警方已对胡胜利被诈骗一案立案侦查。

  11月1日,火山小视频相关负责人回应澎湃新闻称,火山小视频禁止个人发布商业广告,经核查发现上述视频作者有引导用户加微信行为,违反社区公约,目前已下架视频,采取封号处理,同时提醒用户通过其他平台交易需谨慎。

  当日晚间,胡胜利称,该卖家已主动联系他,向他退还了购车钱。

警方已立案

警方已立案

  胡胜利称,今年10月份,他在火山小视频看到名为“名骑重机”的用户发布大量出售二手摩托车的视频,根据其在主页留下的联系方式,加了对方微信。主页信息显示,该用户定位为连云港,拥有粉丝1万,已发布327个短视频。

  胡胜利相中一款“蓝黑色本田”二手摩托车,微信视频验车没问题后,对方给胡胜利发了一个百世快运的运单号。胡胜利根据单号查询到已揽件,便向对方转账3200元,卖家当时承诺车有合格证和发票,可正常上牌行驶。

  10月25日签收时,胡胜利发现到货的摩托车成了一款“灰黑色雅马哈”,也没有卖家承诺的合格证、发票、车钥匙,“前轮还被卸下来,没了螺丝”。

  胡胜利称,当时他便联系该卖家,发现对方所给的两个手机号已打不通,微信也不回消息。当时快递单上的寄件人一栏只写了“名骑”,未登记其他信息。

  与百世快运沟通后,胡胜利得知卖家寄件登记的名字叫“王三”,拨打其所留电话,发现该电话标记为另一家快递公司的名字,打不通。他怀疑对方寄件提供了假的身份信息,承担货运业务的百世快运未按国家规定严格审核。

  10月31日,百世快运江苏省连云港市东海一部一工作人员告诉澎湃新闻,他们寄件遵守国家规定,都是实名制,“王三”是真名,不存在假名一说。

  同日,澎湃新闻多次拨打卖家所留电话,未拨通。加上微信后,对方回复称,朋友圈有图有价,让看好车带图私聊,此后便不再回复。其发布的朋友圈信息显示,5月至今每月收入均在65万元以上,10月收入69万元。

  来源:澎湃新闻记者 陈兴王 实习生 赵思维

华为小米扎堆上市 二手手机市场降价明显

京东开放二手房业务:利用大数据找购房用户

eBay加码在线二手交易平台 推出智能手机“即时销售“

京东房产上线二手房业务 宣称拥有超过170万套房源

网络二手交易以次充好普遍维权艰难 买卖双方都苦恼

搜索更多: 二手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