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奶粉网购口碑:雅士利品质差评率最高 贝因美差评最多

  奶粉是婴幼儿成长过程中必要的食品,也是父母们最为重视的婴幼食品之一。那么,到底哪个奶粉品牌更好?各个品牌奶粉有何优缺点?时代周报互联网事业部联合优捷信达电商监测共同策划,利用网购数据做了详细分析,给予消费者解答。

  为了更加客观了解消费者对奶粉产品的真实诉求,我们挑选了当前市场上销售量较大的飞鹤、伊利、合生元、贝因美、三元和雅士利6个品牌的80多个单品,采集各品牌在2018年7月26日–10月17日期间,基于天猫和京东的官方旗舰店的相关数据,并对评论内容运用当前最前沿的人工智能语义分析技术进行分析,评测出消费者的真实网购反馈。

  在监测的所有品牌中,飞鹤评论声量最高,其次是伊利,占比均在30%以上,合生元和贝因美分列三四位,三元和雅士利占比相对较小;从好评率来看,三元的好评率最高,其次是飞鹤,两个品牌的好评率高于行业总体好评率,而伊利、合生元、贝因美和雅士利四个品牌的好评率低于行业总体好评率,其中雅士利最低。

  将所有监测的单品按评论量进行排序发现,在评论量TOP10单品中,伊利是进入到TOP10单品中最多的品牌,共有四个单品进入到TOP10单品中,其次是合生元有三个单品进入到TOP10单品中,总体声量占比最高的飞鹤仅有两个单品进入到TOP10单品中,贝因美有一个单品进入到TOP10单品中;从单品好评率来看,进入到TOP10的单品中,伊利金冠领系列3段1200克新包装的好评率最高。

  我们将所有消费者真实反映的负面问题点划分为五个业务维度,分别是产品品质、物流服务、促销活动、客服服务和售后服务。其中,消费者反映产品品质问题严重度最高,其严重度为54.9%,超过五成。具体到品牌来看,雅士利在产品品质维度的中差评率最高,其次是贝因美,然后是合生元,三元中差评率最低。

  从产品中差评二级维度严重度来看,给出产品中差评的消费者中有10.8%的消费者投诉奶粉产品溶解挂壁的问题,即投诉不好溶解、化不开或有小疙瘩等;有9.1%的消费者投诉奶粉的勺子问题,即投诉打开居然没有勺子;有8.0%的消费者投诉奶粉的保质期问题,即投诉产品生产日期太不新鲜;以上三个问题是消费者投诉的主要问题,此外,消费者投诉吐奶或者厌奶、口味口感、腹泻等问题的占比也相对较高;在消费者对奶粉产品的好评方面,消费者对奶粉产品的品牌认证最为认可,其次是质量/品质,然后是口味口感。

  具体到品牌来看,在消费者反映最突出的三个问题中,在溶解挂壁维度,贝因美的中差评率最高,其中我们分析贝因美各型号的溶解挂壁的中差评率发现,在评论声量大于100的产品型号中,“贝因美正品孕妇奶粉怀孕期900g妈咪牛奶粉营养品含叶酸孕中期”的溶解挂壁中差评率最高;而在没有勺子维度,雅士利中差评率最高,其次是伊利,然后是贝因美;此外,雅士利也在保质期维度的中差评率最高,其次是伊利。

  在消费者最认可的三个好评维度中,飞鹤在品牌认证好评率最高,其次是合生元,然后是伊利,同时这三个品牌在评论声量方面的占比也是相对最高的;质量品质方面,消费者对贝因美、伊利和飞鹤三个品牌的好评率相对较高;口味口感方面,飞鹤的好评率在各品牌中最高,其次是伊利,然后是贝因美。

  *业务维度:评论内容的分类;二级业务维度为一级维度的展开。

  *业务维度严重度:归类至不同业务维度评论量的占比;一条评论内容可能会被归类至多个业务维度。

  报告来源:时代周报互联网部、优捷信达电商监测数据

  来源:时代周报 记者 梁耀丹

法毒奶粉案再引风波 涉事工厂所售成人奶粉遭质疑

婴儿奶粉哪个牌子好 看全球排名前十的婴儿奶粉做参考

澳洲贝拉米奶粉分段特点介绍,贝拉米奶粉真有宣传那么好吗

权威婴儿奶粉排名榜 全球排名前十位的婴儿奶粉

全球最受欢迎宝宝奶粉排名,这些质美价优的宝宝奶粉品牌

搜索更多: 奶粉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