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微众银行这颗星到底为什么可以脱颖而出

  在2014年12月份,国内首家民营企业互联网银行——微众银行成立,它是由腾讯公司及百业源、立业集团等知名民营企业联合发起设立。2015年1月4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一行亲临微众银行考察调研,李克强总理对微众银行未来经营道路作出重要指示,并见证了微众银行第一笔贷款的成功批放。

微众银行

  自诞生以来,微众银行资产和业务规模稳步增长,财务表现持续向好,主要风险和监管指标优良,盈利能力不断增强,仅仅三年多的发展,微众银行就取得了非常大的进步。

  那么问题来了,微众银行这颗星是凭借什么崭露头脚,在银行业脱颖而出的呢?

  一、安全可靠

  微众银行是由腾讯牵头发起的国内首家互联网民营银行,受银监会监管。一直以来秉承让金融普惠大众的理念,稳健运营至今。此外,微众银行存款业务受存款保险制度保护,在微众银行办理的存款正常享有商业银行标准的安全性,安全放心。

  二、金融科技

  自诞生之日起,微众银行就开始重点发展自身的科技力量,通过构建ABCD(分别指人工智能AI、区块链Blockchain、云计算Cloud

  Computing、大数据Big Data)的金融科技基础服务能力,初步形成自身发展的核心竞争力,协助合作金融机构提高金融科技水平,降低成本,从而更好的提供无差别的金融服务。

  三、坚持创新

  微众银行选择的是坚持走特色化和差异化的发展路线。因此,微众银行选择以小微、大众为重点服务对象,致力于服务工薪阶层、自由职业者、进城务工人员等普罗大众。重点推出了个存和小贷,这使得被传统银行遗忘的人群成为微众银行的主要客户资源。随着经济的发展,这部分人群不断壮大,微众银行所获得的资源也更多。

  微众银行一直谨记自己的使命,用心服务着广大用户!这大概就是微众银行这么快脱颖而出的原因!

搜索更多: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