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红商网 >> 新消费频道 >> 正文
国民零食佳宝九制陈皮铅超标近6倍 两月前才上过黑榜

  陈皮大家都不陌生

  它健脾开胃、化痰止咳

  不仅可以煲汤还可以当零食吃

  但是请注意,这个牌子的

  九制陈皮抽检发现铅超标

  !!!

  9月1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通告5批次食品不合格,其中广州百佳超级市场有限公司富景花园分店销售的标称广东佳宝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佳宝”九制陈皮,铅检出值比国家标准规定高出5.69倍。

  小编查了一下

  两个月前广东佳宝九制陈皮

  才刚上过黑榜

  今年7月10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通告,标称广东佳宝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九制陈皮(话化类),铅(以Pb计)检出值为8.00mg/kg,比国家标准规定(不超过1.0mg/kg)高出7.0倍。

  今年8月

  还有一家广东企业生产的陈皮

  也上过“黑榜”

  今年8月21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通告,标称广东马林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陈年陈皮(话化类),铅(以Pb计)检出值为1.84mg/kg,比国家标准规定(不超过1.0mg/kg)高出84.0%。

  为什么陈皮中频频铅超标呢

  铅超标有什么危害

  据了解,蜜饯中铅超标可能是企业在生产时未对原料进行严格验收或为降低产品成本而采用劣质原料,由生产原料或辅料带入到产品中,也可能是食品生产加工过程中加工设备、容器、包装材料中的铅迁移带入导致。

  而《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中污染物限量》(GB2762—2017)中规定,水果制品中铅的最大限量值为1.0mg/kg。

  铅是一种慢性和积累性毒物,进入人体后,少部分会随着身体代谢排出体外,大部分会在体内沉积,危害人体健康。

  链接

  除了佳宝九制陈皮外,本次通报中还有4批次不合格食品。

  ①江西省宜春市袁州区城西昌盛冻品商行销售的标称山东三和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玉竹瘦肉型冻鸭,氧氟沙星检出值为29.3μg/kg。国家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②南昌百货大楼萍乡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来自江西省萍乡市安源八一西街市场右侧(供应商:陈建军)的半边鸭,氧氟沙星检出值为8.5μg/kg。国家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③步步高商业连锁萍乡有限责任公司销售的五花肉(猪肉),喹乙醇代谢物检出值为5.81μg/kg,比国家标准规定 (最高残留限量4μg/kg)高出45.25%。检验机构为湖南省产商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④昆明好又多百货商贸有限公司销售的标称四川省绿科禽蛋有限公司制造的10p盒装鲜鸡蛋 (销售商为重庆市鲜腾商贸有限公司),氟苯尼考检出值为930μg/kg。国家标准规定不得检出。检验机构为福建省产品质量检验研究院。

  来源:新浪财经-自媒体综合

网易考拉与BLACKMORES澳佳宝合作升级 共研新品助推全民健康计划

BLACKMORES澳佳宝全球董事访华:扎根中国市场深化战略布局

澳营养品巨头澳佳宝再度霸屏纽约时代广场,向全球华人贺新年

澳佳宝刷屏纽约时代广场为双十一打Call

云集微店携澳洲保健品巨头Blackmores澳佳宝 联袂打造“超级品牌日”

搜索更多: 佳宝

东治书院2023级国学综合班学费全免!
『独贾参考』:独特视角,洞悉商业世相。
【耕菑草堂】巴山杂花土蜂蜜,爱家人,送亲友,助养生
解惑 | “格物致知”的“格”到底是什么意思?
❤❤❤【拙话】儒学之流变❤❤❤
易经 | 艮卦究竟在讲什么?兼斥《翦商》之荒谬
大风水,小风水,风水人
❤❤❤人的一生拜一位好老师太重要了❤❤❤
如何学习易经,才不踏入误区
成功一定有道,跟着成功的人,学习成功之道。
关注『书仙笙』:结茅深山读仙经,擅闯人间迷烟火。
研究报告、榜单收录、高管收录、品牌收录、企业通稿、行业会务
★★★你有买点,我有流量,势必点石成金!★★★